“TAIWAN”惊现纽约地铁列车 原来是……(视频)

发表:2018-10-03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首辆在纽约中央车站的观光彩绘列车曝光
台湾首辆在纽约中央车站的观光彩绘列车曝光

【看中国2018年10月3日讯】台湾彩绘列车行销到海外了!为了要吸引国际观光客来台,交通部观光局特别邀请台湾旅英的原住民艺术家优席夫,打造在美国纽约的台湾观光彩绘列车。车厢外以原住民的欢笑图像象征台湾友善、好客;车内彩装则用客家花布为背景,展现台湾人文观光特色,还绘有台湾地图及“TAIWAN”字样。而观光局表示,首班列车在美国时间10月3日启航,希望能让国外乘客感受台湾之美。

据《自由时报》报导,观光局长周永晖表示,该台湾观光彩绘列车是观光局首次于美国纽约打造的。列车首航的中央车站是纽约第二大车站,一共有66个月台,而每天进出乘客数量也非常可观。观光局是经过了3个月与当地接洽、会勘和审查,才完成这辆观光彩绘列车。

周永晖说,该车厢彩绘由台湾旅英的原住民艺术家优席夫创作,以桃红色当主视觉,车厢外部以原住民欢笑的图像来象征台湾的友善、好客,并透过青色色带来代表台湾绵延的山脉与优美海岸线的意象。

至于车内的彩装则以客家花布为背景,展示出台湾的旅游景点、离岛、小镇、人文与美食等观光特色,而且还能清楚看见“TAIWAN”字样,连天花板也绘有台湾地图。

另外,列车座椅是仿藤椅设计,椅面上布设着以假乱真的三星葱饶富趣味。全车颜色亮丽,并呈现台湾多元的文化、自然景观与人文风情,十分吸睛。

车厢内是以客家花布图样为背景,亮丽地展现台湾多元的文化、自然景观与人文风情
车厢内是以客家花布图样为背景,亮丽地展现台湾多元的文化、自然景观与人文风情

周永晖表示,观光列车属于移动式广告,效益要比车站的广告多出5倍。他也希望该列车能够在当地造成正面回响;对于媒体进一步要询问经费数字,周永晖只表示,美国当地给出了很优惠的价格,并未提及数字。

此外,为开拓国内旅游市场客源,交通部拟推乐龄奖励旅游方案,周永晖表示,该方案适用的对象为60岁以上族群,但他强调这并非补助方案,而是奖励,因为奖励会有其它的配套措施,观光局也正在和业者讨论可行的方案,希望能在第四季刺激国内的旅游市场,预计在10月报给交通部核定。

桃捷彩绘探索10+岛及东游台湾

其实为了吸引观光客,观光局之前就有在打造彩绘列车,比如说6月15日在桃园捷运A1台北车站举行记者会。观光局设定2018为海湾旅游年,并精选十个离岛推广海洋旅游,还透过桃园机场捷运列车进行推广宣传,让国内外旅客可以透过包装车厢实境乐趣,更深入了解台湾的10+岛之美。

机捷直达车
机捷直达车(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交通部观光局官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