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遭警勒颈 疑伤脊椎亡 港警武力再引议(图)

发表:2018-10-03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察
香港警察。(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3日讯】香港一名的士司机因与乘客车资纠纷,警察到场处理时他拒绝上警车,被警察勒住拖上车,疑因此致他脊椎移位,留院1个月后不治。

《苹果日报》报导,事件发生在2012年11月11日晚上,65岁的的士司机陈辉旺当时从酒店接载2名日本籍乘客,在西区海底隧道收费站疑因车资问题,双方发生纠纷,并发生推撞,曾双双倒地。后来有人报警,警察到场后,有人指陈辉旺“打人”,于是将陈制伏,并抬上警车,但陈辉旺认为警员只听一面之词,拒绝配合上车。

当日负责抬陈辉旺的警员分别是马振康和林伟荣。昨日死因裁判庭上,播放了当时的闭路电视片段,可见马振康押解陈辉旺至警车车门前,陈辉旺当时被拖行,而林伟荣则登上警车,从后用右手勒住陈辉旺的颈部用力上扯,马振康则捉住陈的双脚。

陈后来身体不适送院,与赶到医院的妻子及女儿表示,“警察打我”。当时医院没发现颈椎受伤,但2日后他颈痛及四肢乏力,经磁力共振检查后,才知道颈椎移位。自此陈辉旺一直瘫痪卧床。

陈辉旺的情况不断恶化,医院又称因陈有心脏病,不适宜进行手术,1个月后,陈不幸身亡。

警员马振康在庭上表示,当日日本乘客向另一名到场调查的警长反指被死者挥拳打头及箍颈,于是警长着自己以袭击罪名拘捕陈辉旺,但陈辉旺拒绝配合,才用上述方法把他抬上车。

不过,死因研讯主任在庭上展示了一份警察训练学校的文件,上面写明:“若有疑犯不合作及消极抗拒、构成实际阻碍时可使用‘4人搬离法’”,而非用勒颈等方式。马振康辩称,当时是因为“没有足够人手”才这样搬陈辉旺上车。

聆讯将继续。死因裁判官昨日在日庭上提醒陪审员,事件涉及警员对被其看管的人使用武力,港府有责任交代原因。不过死因庭只负责召开死因研讯,刑责裁判将交由法庭处理。

责任编辑:伏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