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薪令”开铡 哪些大牌艺人遭点名?(组图)

发表:2018-10-06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限薪令”开铡,连已经收钱入袋的艺人都要被迫退回价差,据传赵薇、舒淇就是其中之一。
“限薪令”开铡,连已经收钱入袋的艺人都要被迫退回价差,据传赵薇舒淇就是其中之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范冰冰逃漏税事件影响,为限制明星天价片酬,大陆演艺界出现“限薪令”引起演艺圈一阵恐慌,包括9月3大影音网站联合6家影视公司抵制演员高片酬,近日更爆出就连已经收钱入袋的艺人都要被迫退回价差,据传赵薇舒淇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目前“限薪令”已经从演员片酬延烧到综艺出场费,据传现在“综艺节目”也有新的限薪规定,每集节目单人总酬不能超过80万元人民币(约360万元台币),一季明星总片酬则不能超过1千万元人民币(约4500万元台币)。据《中央社》报导,中国第1波锁定调查的近200位影视明星中,除了大陆知名艺人之外,也有多名台湾演员入列,如霍建华、赵又廷、彭于晏、阮经天等也都榜上有名。

冰风暴延烧“限薪令”已经从演员片酬延烧到综艺出场费。
冰风暴延烧“限薪令”已经从演员片酬延烧到综艺出场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苹果日报》报导,赵薇和舒淇等多位明星先前参与湖南卫视《中餐厅》第二季的录制,虽然该节目早已录完,片酬也早已收入囊中,两人早前签订的合约是每人单季的片酬是5,000万人民币(约2亿2500万元台币),但若依照法令追溯,现在两人必须要分别吐出4,000万人民币给湖南卫视。

报导引述一名参与过多档综艺节目制作的业内人士说,业内收到关于限薪的风声已有半个多月,其中由于赵薇控股的“龙薇传媒”在今年初曾因被控操纵资本市场,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被处罚,所以此次因“限酬令”遭点名,就非常配合的迅速退款,并劝说在《中餐厅》第二季担任常驻嘉宾的舒淇也尽快退回差价,对此一说法,赵薇和舒淇方面尚未对外有所回应。

《幻乐之城》王菲传拿走1亿元人民币(约4亿5千万元台币)的片酬,也遭点名。
《幻乐之城》王菲传拿走1亿元人民币(约4亿5千万元台币)的片酬,也遭点名。(Brandon Lim/CC BY-SA/维基百科)

报导还提及,早前湖南卫视芒果台的《幻乐之城》,王菲传拿走1亿元人民币(约4亿5千万元台币)的片酬,如果按照中共当局的“限酬令”被追讨价差,就得归还9千万元人民币(约4亿500万元台币),不过,目前尚未传出王菲退片酬的消息。

其余被提及近年来热门综艺节目高酬劳的明星还有:徐峥7500万元一季的“食在囧途”、黄渤4800万元一季的“极限挑战”、张惠妹参加一档音乐类综艺酬劳为7000万元等,倘若按照这次“限薪令”规定的常驻嘉宾一季节目酬劳不超1000万元,过去动辄5000万元以上片酬的明星们的收入至少缩水八成。且为了避免惹祸上身,除了上述的赵薇与徐峥,其余诸多明星大腕如冯小刚、刘诗诗、黄晓明、章子怡、陈建斌、赵文卓等也都纷纷申请注销或退出名下公司。

责任编辑:黄彦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