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揭穿中共假面具 轰动中国社会(组图)

发表:2018-10-07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副总统揭穿中共假面具轰动中国社会
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表重大演讲(图片来源: SAUL LOEB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报导)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10月4日发表重大演讲,在40分钟演说中,他具体地讲述中美关系的历史演变,全方位揭露中共对美国的长期敌意渗透与分化,同时还将中共给美国带来的种种问题,全面摆在阳光下。

彭斯的相关言论在中国引起轰动,官方极力反驳、官媒全面“冷处理”;而大陆民间的反应则大相迳庭。

区分中国与中共 彭斯指中共破坏中美关系

彭斯演讲首先回顾了中美关系的近代发展史,同时特别指出美国与传统中国的关系一向良好友善,但在共产党夺取政权后,一切都变了样。

中国与美国1950年先在韩战中交火;后来随着冷战开始,中美关系回温,但中共不但利用不公平的贸易手段窃取美国的经济利益,还渗透美国、企图影响美国政治,甚至在华的美国企业被迫要求成立“党组织”,埋下中共运用政治力量操控民企的机制。

彭斯在演讲中,特别说了18次“中国共产党”或“共产党”字词,有意将“中国”与“中共”做出区分,显示美方将中国共产党视为最大威胁,而非中国人民。

对于此次彭斯的讲稿全文,成为大陆网友转发及热搜的热门文章。(参见:美国副总统彭斯对中国政策演讲全文翻译

但从5日傍晚起,彭斯谈话全文却屡屡遭到网管屏蔽或移除,转发也受到限制。中国媒体也对相关消息进行“冷处理”,只报导中国官方反应且都不放在显眼的位署。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则回应称,美方无端指摘是“纯属捕风捉影、混淆是非、无中生有”,中方坚决反对。她还指责美方,把中美之间的正常交流合作,说成是中方干涉美国内政和选举,极其荒谬。

外交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作出回应(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

但外界留意到,目前大陆互联网只允许留存批评彭斯的评论,赞同美国立场的评论则陆续进行删除。

有网友表示,“这篇演讲,有理有据,那些指控是存在的。”有网友直言,“美国二把手(彭斯)说了大实话,”“这气场不输特朗普(川普)。”

 

另有大陆网友用“冷战爆发”、“中美关系新冷战”来形容彭斯的演讲内容。但部分专家指出,中美贸易战不适合用“新冷战”一词来形容,因为冷战是有致命的核武器威胁,双方不敢轻举妄动,一旦交战不是你死我活,就是同归于尽。但中美贸易战,彼此已经交锋了,不是真的火,而是贸易炮火,彼此都有损伤,这个本质是有差异的。

拆穿中共假面具 北京或转移焦点

对于彭斯这次演讲中拆穿中共渗透美国学界、新闻媒体、大学校园、地方政府等领域,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对《看中国》表示,这可以说是给中共下来了一份“判决书”。因为中共这次干预美国选举,侵犯了美国的主权与民主自由,已经踩到川普政府难以忍受的红线。而美国政府在上个星期也已预告,美国将推出一场更大规模的、跨政府的制裁行动来对付中共。

接下来,美国很可能会陆续出台更多的金融制裁、贸易制裁等行动,对中共政府或高官权贵进行打击施压。

唐浩说,“我们需要留意的是,美中双方的战场,会不会从经济贸易,进一步延伸到军事角力?中共会不会因为频繁的军事挑衅,而意外擦枪走火?中共是不是在盘算,借由引发某种程度的军事冲突,来激发民族情绪,转移中共在贸易战上几乎惨败的困境,并且转移世界关于中共干预美国选举的批评?”

法新社报导,上月底美国军舰在驶入南海南薰礁及赤瓜礁12海里范围时,中方声称对南沙群岛有主权,与美方军舰发生“不安全”互动,双方距离仅有约41.1米,几乎相撞。

此后,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克里斯坦森(Nate Christensen)指出,中国驱逐舰在行动中以“粗暴”、“危险和不专业”的方式接近美国军舰,美国军舰被迫“改变航道以避免碰撞” 。

学者:中共不理会人民死活

而兰州大学研究国际关系的学者周先生则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次彭斯演讲内容对中共的批评非常精准。

他指出,目前中共首先考虑的是权力是否受到挑战,而不是中美贸易战交火对经济造成多大的创伤,以及会给中国人民带来何种影响。 “受损失最大的是中国的老百姓,……他们关心的就是政权,就是手中的权力。”

浙江大学文史学者汪先生也称,彭斯这次演讲体现出川普政府战略精准、中共邪恶本质曝光殆尽。他说,“(彭斯)把话都说到位了,把(中美关系)的要害都点出来了。”

他认为,如果贸易战持续交锋,必将影响到中共政治走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