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撒币后 中国人在肯尼亚祸事不断 又有5人被捕!(图)

发表:2018-10-08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撒币后中国人在肯尼亚祸事不断又有5人被捕!
肯尼亚警察 示意图(图片来源:LUIS TAT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8日讯】10月5日,肯尼亚移民局的官员搜查了首都内罗的毕拉文顿一处别墅区,逮捕了5名中国公民。

据肯尼亚当地媒体报道,肯尼亚警方在这些中国公民的住所找到了无线电话、迷彩服、金属探测器、对讲机、催泪瓦斯、烟雾探测器、笔记本电脑等物品。警方以威胁肯尼亚国家安全为理由逮捕了他们。

肯尼亚移民局局长亚历山大・穆特希(Alexander Muteshi)表示,警方迅速采取行动搜索该处进行可疑活动的住所。从这些嫌疑人身上搜到了据信对肯尼亚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物品。

穆特希说,这5名中国公民声称正计划在肯尼亚开设一家安保公司,但初步调查显示,他们没有获得当地的工作许可。

“所有这些人都持旅游签证。他们将被拘留一段时间因为安全机构要进一步调查”,他说,肯尼亚安全部门希望确认这些中国公民持有这些敏感物品的真实目的。

穆特希重申,为了维护国家利益,将持续打击非法移民。

近年来,中国与非洲国家间的商贸往来频繁,北京当局也加大对非洲“大撒钱”行动,如9月初在在北京举行的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上,北京当局宣布扩大“中非发展基金”的规模至100亿美元。

同时,在峰会9月4日结束的当晚,习近平还分别会见了肯尼亚总统肯尼亚塔和卢旺达总统卡加梅。但是随着北京当局对肯尼亚的“大撒币”政策,去肯尼亚的中国人也越来越多,相关问题不断发生。

如今年9月19日,肯尼亚移民局官员在South Cestate的一家妓院逮捕了15名中国人,因为她们从事卖淫活动。

9月5日,肯尼亚移民局警察突击了位于内罗毕的中共央视旗下的“中国环球电视网非洲分台”大楼,带走了7名中国籍编辑、记者,带走了在同一大楼的“中非发展基金”等中资机构和企业的6名人员。

9月初,肯尼亚还驱逐了一名叫刘嘉麒的中国商人,因为他涉嫌种族歧视,骂“所有肯尼亚人都像猴子”,包括肯尼亚总统肯尼亚塔。他还说,肯尼亚人“气味难闻,又穷又蠢又黑”等。

肯尼亚大报登讽刺漫画

据早前报道,北京当局9月初广邀非洲国家领导人举办中非合作论坛(FOCAC),并宣布撒币600亿美元给非洲。

然而,9月5日,肯尼亚老字号媒体《The Standard》头版用了近半版刊登了一副插画,画中有只倒卧在地的母猪,身上写了“CHINA(中国)”字样,而母猪底下则是10个身上写着“AFRICAN LEADERS(非洲领袖们)”的人类,在争相吸吮的母猪的奶水。

有推特网友指出,《The Standard》为肯尼亚第二大报,该幅画作出自知名新闻插画家“Gado”之手,但尚未在他个人网站中发表,仅是被肯尼亚《The Standard》选用为新闻插画以针砭时事。

许多网友对此留言表示:“有1只叫‘踹哪’的猪,奶了10个痴肥的人”、“拿你中共的钱,酸你中共是畜牲”。

也有网友称:“金钱买不来尊重,这是常识。”“中共送了钱,照样让人瞧不起。”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