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中国速瞄】老兵维权疑黑道加入暴力打压(组图)

发表:2018-10-09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兵
包括江苏、辽宁、安徽、广东、河南、湖南等地的老兵加入维权阵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0月9日讯】老兵维权遭殴打 疑黑道加入暴力镇压

山东平度市上周四有38名老兵进京上访,要求政府保障退伍军人基本生活所需,及提高工资待遇,但车子还没开出山东,就被政府人员拦截、殴打,此后包括江苏、辽宁、安徽、广东、河南、湖南等地的老兵相继加入维权阵营,为战友“讨说法”。当局出动大批特警释放催泪弹驱赶,老兵则喷灭火器还击,混乱中多名老兵受伤,多名维权老兵被警方带走。尽管至8日平度官方表示当地已恢复正常,但知情者透露,大批老兵失去联络,当局并未放松警戒。

此外,有网传视频显示,维权老兵手持写有“雇用黑社会,打压退役老兵,揪出幕后黑手,除恶打黑”的横幅,静坐抗议,质疑上周四警民冲突时,警方雇用黑道打人。

 

金正恩访俄 或拉拢中俄抗衡美国

蓬佩奥访问朝鲜后,朝鲜领袖金正恩亦准备访俄,并预先派出副外长崔善姬赴莫斯科,准备与中俄举行三方会谈。有分析指出,朝鲜此举是想拉拢中俄支持朝鲜,增强朝鲜与美国的谈判力量;或可能计划将核武转移至中国或俄罗斯。

外界亦猜测,此次会谈中朝俄将重提举办六方会谈,但美国未必乐见其成。华府一直坚持先解决无核化进展,以达终战宣言,令美朝关系回复正常。

金正恩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9月代替习近平出访朝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孟宏伟遭调查 部下受牵连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公安部8日通报证实,国际刑警组织原主席、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因涉嫌受贿,目前正接受国监委调查。有消息人士披露,孟宏伟目前被软禁在北京郊区一处,由专人看守,该事件非常神秘,无人知道真相。同时孟的多名部下亦受牵连,但具体情况不明。

孟宏伟
孟宏伟多名部下亦受到牵连(图片来源:RAHMAN/AFP/Getty Images)


不怕打贸易战?专家:中共很紧张

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中美贸易战持续交锋,7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本月15日起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率1个百分点,估计可释放7500亿人民币。对此,新加坡银行固定收益主管尼克森(Gareth Nicholson)分析,虽然中共政府多次宣称不怕打贸易战,但从降准的决定来看,中方是真的很紧张,“如果美国经济持续表现强劲、中美贸易战又持续升温,将会导致更多投资者把资金撤离中国大陆市场。”

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持续北京出现紧张情绪(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范冰冰案 芝麻官记过

继中国官方日前高调公布范冰冰逃税案三宗罪后,也出手惩处涉案官员,并公布演艺界逃税“自首”时间表。国税总局无锡市税务局5名官员包括国税总局无锡市税务局长丁源、国税总局无锡税务局总会计师李青、国税总局无锡滨湖区税务局副局长钟小新等人因管理不力,受行政警告处分,但问责的最高级官员仅在大陆属处级官员,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对香港《苹果日报》表示,当局只为消解民怨,做法敷衍。

范冰冰
范冰冰案持续发酵(图片来源:Andreas Rentz/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