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內幕】楼市急速降温 多数人没注意这个信号(视频)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8-10-12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楼市一夜入秋,多地楼市打折促销。大型房企纷纷更名,万科甚至喊出“活下去”。日前,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称,将研究完善出口退税政策;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
多地楼市打折促销,大型房企纷纷更名。(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国楼市一夜入秋,多地楼市打折促销。大型房企纷纷更名,房地产开发商万科甚至喊出“活下去”。日前,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称,将研究完善出口退税政策;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

中国楼市正在急速“降温”,往年的“金九”旺季不再,多种迹象显示大陆楼市已经发生了变化,楼市看涨的预期已经松动,拐点或正在到来。并且,中国楼市又出现了一个奇特的现象。

10月11日,中国官媒《新华网》报道称,“近来,多地楼盘上演打折促销,再度引来前期已签约业主的强烈不满。一方面,开发商苦等现金流;另一方面,炒房业主却揪着心,生怕房价就此滑落。奇特的降价恐惧症,也折射出国内楼市投机者的畸形心态。”

另一官媒《经济参考报》认为,楼市出现了“一夜入秋”迹象,部分城市房价回调,开发企业加快资金回笼,投机炒作现象有所消退,楼市的种种迹象表明,楼市预期的急剧变化绝非偶然,实际上是家庭杠杆快速上升和存款增长乏力长期持续综合作用的结果,坚定看涨的预期已经开始松动。

楼市急速降温,不过多数人没有注意到这个信号。日前,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称,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

近年来,随着棚改货币化进度提速,三四线城市广泛采用棚改货币化安置模式,大量资金进入房地产开发商手中,在去库存的同时形成了新的住房供给能力,获得大量现金的拆迁户又具有较强的购房需求和能力,从而推动三四线城市出现房地产供需两旺局面,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呈现房价飙涨的态势。

中国的棚户区改造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被官方称为是构建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从2014年到2017年,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从最初的仅9%左右大幅提升至接近60%,部分省市甚至高达70%甚至90%以上。货币化安置比例明显上升后,尤其对众多的小城市房地产销售、房价和地价起到了明显的助推作用。

货币化安置的出现,慢慢让棚改走了样、变了味儿。棚改货币化安置被指是造成广大三四线城市房价暴涨的元凶,也是政府的一个缺德发明,如果棚改货币化停止楼市就将发生逆转。

而房地产开发商处于楼市的上游,能最先感受到行业的变化。在9月底,万科召开的2018秋季例会,在会场大屏幕上打出三个红底白色大字:活下去。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强调:所有行为都聚焦到保证万科“活下去”。因此回款目标的达成变得非常重要,6,300亿元人民币的回款目标是所有业务的起点、基础和保障。

长期关注中国房地产的分析人士们一致认为,要是万科都活不下去,那就没几家房企能活下去了。

郁亮在9月8日对媒体说:“今天我们特别焦虑”;“过去的理论,没法告诉我们如何往前走。”如何找到新的发展渠道、路径、方法,是万科最大的问题。

正如郁亮讲话中所透露的那样,政策风险已经成为万科最大的风险。而李克强在国常会上则释放出十分明确的政策信号。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已有12家房地产公司把自己企业名称里面的“地产”去掉了,目前中国国内排名前十的房企中,名称仍带有“地产”字样的只剩两家。即便是年销售数千亿元的大型房企,也毅然的“去地产化”。

有数据显示,2017年之前房企更倾向于利用增加财务杠杆的方式扩大规模。但2018年却发生了变化,这说明房企开始控制负债扩张速度,“活下去”和“安全第一”已经成为房企目前最主要的诉求。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