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以期许职务晋升为由 诱捕孟宏伟(图)

发表:2018-10-12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北京以期许职务晋升为由诱捕孟宏伟
孟宏伟10月7日被调查,当天辞去了国际刑警组织主席职务。(图片来源: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兼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回国被抓,事态的发展引发国际关注。港媒消息指,孟宏伟是“裸官”,其妻儿已获外籍身份多年,这次孟是被以职位安排为由诱骗回国。

香港《明报》10月11日引述北京消息透露,得益于分管出入境,孟宏伟多年前已帮妻子格蕾丝·孟(Grace Meng,音译)取得外籍身份,孟妻与孩子已在境外生活了很长时间。

虽然孟宏伟在2016年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派驻法国里昂,其家属并没有以驻外人员家属的身份同行。

消息指,孟宏伟涉嫌受贿长达十余年,其妻等家人亦是行贿目标,孟宏伟虽知情但未制止。孟作为“裸官”,也为自己仕途埋下隐患。

孟宏伟依规已届退休之龄,为此他在中共十九大后曾为仕途奔波,这次是被北京以职位安排及参加会议为由诱骗回国。

据公开资料,孟宏伟现年65岁,已到正部级退休年龄。如果本届任期期满前能够晋升公安部长等副国级官员,则可继续留任。即便是到龄退居二线,仍有机会在全国人大或政协担任副委员长和副主席,获得副国级待遇。

美国媒体此前也说,孟宏伟是遭到当局的诱捕。美国哈佛大学政治学博士、独立学者顾为群10月8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说,通过种种迹象分析,孟宏伟回国后失踪应该是遭到了政府的伏击,并不是受命自首。

顾为群说,中共政府之所以没有提前告知国际刑警组织,也没有要求孟宏伟辞去他的涉外职务,是为了避免打草惊蛇,让他没有机会窜逃。

据《南华早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孟宏伟9月29日由法国飞往中国,航班一降落,孟宏伟就被中纪委有关人员“带走”问话。

10月4日,孟妻格蕾丝向法国警方报警,指孟宏伟回中国后失踪。7日,格蕾丝接受CNN采访,曝光孟宏伟9月25日失联前用手机给她发回的尖刀图案。同日,中纪委宣布孟宏伟落马。

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兼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的“神秘”妻子在法国高调“救夫”引起媒体高度关注。Grace Meng表示:北京方面的贪腐指控,只是想找个借口,长期关押孟宏伟。她说:“我是他的妻子,我知道,他根本不可能干这样的事情。”她还说,她们打算将其银行帐号和存款公布于众。

此外,网上广泛流传的一则视频显示,孟宏伟妻子Grace Meng真名叫高歌,比孟宏伟小19岁,给孟生了一对双胞胎。她通过打网球与孟宏伟结识,在这期间高歌还未离婚。 视频还指出,高歌在北京拥有千万的房产。以上信息尚未得到证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