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台湾为例 美大使要求审视中国WTO资格(图)

发表:2018-10-13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世界贸易组织(WTO)大使、贸易代表署(USTR)副代表习达难(Dennis Shea)
美国驻世界贸易组织(WTO)大使、贸易代表署(USTR)副代表习达难(Dennis Shea)。(中央社/郑崇生)

【看中国2018年10月13日讯】美国大使在WTO表示,中国利用成员身分占其他国家便宜,反观“台湾不以开发中国家自居,以在WTO享受特别待遇......而是积极自主改革”,认为台湾是其他国家学习的对象。

美国驻世界贸易组织(WTO)大使、贸易代表署(USTR)副代表习达难(Dennis Shea)12日批评,中国利用成员身分占其他国家便宜,要求审视中国的WTO会员资格。他也以台湾举例,指台湾不以“开发中国家”自居,享受特别待遇,希望有更多国家能像台湾一样,承诺自主改革。

综合媒体报导,习达难12日出席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研讨会,讨论美国改革WTO的策略。习达难说,中国为非市场经济的国家,各项贸易政策都应提高透明度,且中国在智慧财产权侵权、强制技术转移、国营企业优势及不公平补贴,以及对国内产业提供大规模补助,“这已经扭曲市场”,并已经引起许多国家不满。

然而他直言,现行WTO制度无法对中国在国际市场上的种种行为进行处理,因此希望WTO改革以改变中国的行为,并要求审视中国在WTO的资格。

习达难说,中国的经济制度与世贸组织规范并不相容,应对中国非市场经济因素是WTO改革的最重要部分。他也透露,美国现正与日本、欧盟磋商,一旦三方达成协议后,也将把相关共识和协议向其他国家推广。

习达难也特别以台湾为例,指台湾最近作出改变,主动提出未来谈判不再争取开发中国家享有的“特殊与差别待遇”优惠,而是将以“已开发国家”的地位参与谈判,并实行自主改革,做法相当积极,是其他国家学习的对象,“希望其他国家也能像台湾一样”。他表示,美国希望看到更多类似的案例,因为“先进的经济体,才会表明自己会承担已开发国家的所有义务”。

责任编辑:伏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