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想优秀 放学后的习惯是关键(组图)

发表:2018-10-15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想优秀,放学后的习惯是关键。
孩子想优秀,放学后的习惯是关键。

“我的孩子明明小时候跟同龄比起来聪明许多,怎么开始上学后,表现就越来越输其他小孩了呢?”相信这是许多家长心中的疑惑。

的确,许多孩子在刚开始入园的时候,几乎没什么差距。而在孩子上了小学之后,差距就会越来越大了。很多家长不明白,孩子们的老师是一样的,学的也一样,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或许宝妈们,压根就不会想到,孩子们的差距,是由这些放学后的习性引起的。

孩子上幼稚园的时候,可能之间还没有什么差距。但孩子一旦上了小学,之间的差距就会越发明显,尤其是学习成绩,有的孩子成绩越来越好,而有的孩子成绩始终在班级的末尾游荡。

很多家长百思不得其解,孩子都是差不多的年龄,上的也是同一所学校,老师更是一样的,怎么差距就这么大呢?其实,孩子在学校接受的教育都是一样的,孩子之间真正的差距,是由放学后这些习惯决定的。

孩子放学后需要点缓冲时间再学习,因为想的可能还都是学校的事。
孩子放学后别急着学习,因为想的可能还都是学校的事。(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是否有和孩子交流的习惯

有些孩子刚进家门把书包放下,这边家长就喊着让孩子赶紧写作业去。其实孩子放学后需要一个缓冲时间,就算这个时候家长强迫孩子去写作业,孩子也不会把自己的心思放在学习上,可能满脑子想的还都是学校的事。

所以孩子回到家,家长可以耐心的和孩子交流一会,让孩子告诉你在学校发生了什么好玩有趣的事,有没有得到老师的表扬等。不仅可以及时掌握孩子的最新状况,而且有利于孩子整理思绪,静下心来学习。

是否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

这个对孩子很重要的,一旦孩子养成了好的学习习惯,成绩绝对是飞速上涨。所以家长从一开始就要培养孩子好的学习习惯。

首先,孩子学习时一定要给他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别轻易打扰他。同时别让孩子过度依赖家长,一有什么难题自己不思考就找家长,孩子自己不动脑,不思考没法成长。当孩子有什么难题时,让孩子自己尽力解决,如果孩子实在不会,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找解决答案。

和孩子之间是否有亲子时间

晚饭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一定要有专门的亲子时间。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读书,给孩子讲故事,读绘本,或者和孩子一起做游戏。不仅有助于拉近亲子关系,而且有利于孩子智力和各方面能力的开发。

当然这些所有的前提都是,家长态度一定要坚决,说明孩子建立规则意识。如果家长不坚决,容易妥协,不会动真格,那么孩子就会认为自己对家长有绝对的控制能力,他就会很轻易打破规则。相反的如果家长态度坚决,孩子也是很容易适应家长所设置的规则。

放学后,你们家有这些习惯吗?如果没有,赶快开始培养吧,既能增进亲子关系,也有助孩子各方面能力的成长哦。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