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古物别急着丢 这东西台币值千万(组图)

发表:2018-10-17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里的老旧物品别轻易丢弃,因为里面可能有价值连城的宝贝唷。
家里的老旧物品别轻易丢弃,因为里面可能有价值连城的宝贝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自家的老旧物品在整理的时候打算丢弃吗?请等一下,因为里面可能有价值连城的宝贝唷!

日前一名网友在社群网站分享家中的收藏文物,分别是一张“台南官银票”与“大清宝钞”。其中“台南官银票”是光绪21年6月11日,由官银钱票总局核发的“伍大员”,距今已有123年;另一张“大清宝钞”则是咸丰8年制,距今有160年历史了。

网友不但保证这两张收藏品是真品,且一直保存在防潮箱中。这两件上百年的历史文物不但令人大开眼界,经过调查后更发现,其中一张咸丰年间的“大清宝钞”,在以往中国拍卖的成交纪录中,价格竟高达263万元人民币(约1,175万元新台币)。

网友出示的两张清朝纸币。
网友出示的两张清朝纸币。(社群网站截图)

只是根据邮币鉴定专家张先生表示,古代的纸币该如何判断真伪,除了可以从纸钞的朱砂、官印等,做为初步辨别外,墨的颜色,当时套版的版模,也都需要靠经验的累积。单就照片所见,是否为真品,则令人持保留态度。

“古物鉴定”自来一直是门比“收藏”更深奥的学问,加上现代科技进步,许多仿制品逼真程度可说接近真品,如何辨别真假,只能靠收藏家的丰富经验与独到眼光。关于古董检定的节目,国内外也一直没少过,像台湾风靡一时的“开运鉴定团”便深受许多观众的喜爱。

而专业的古董鉴定师,通常是不敢也不能提到价钱的,否则可能涉及炒作。同时,拥有者在寻找鉴定师也要谨慎,否则价值连城的古物有可能被说得一文不值,甚至是反被对方诈骗走的也有。唯有不起贪念,才不会被骗。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