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古物別急著丟 這東西台幣值千萬(組圖)

發表:2018-10-17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裡的老舊物品別輕易丟棄,因為裡面可能有價值連城的寶貝唷。
家裡的老舊物品別輕易丟棄,因為裡面可能有價值連城的寶貝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自家的老舊物品在整理的時候打算丟棄嗎?請等一下,因為裡面可能有價值連城的寶貝唷!

日前一名網友在社群網站分享家中的收藏文物,分別是一張「台南官銀票」與「大清寶鈔」。其中「台南官銀票」是光緒21年6月11日,由官銀錢票總局核發的「伍大員」,距今已有123年;另一張「大清寶鈔」則是咸豐8年製,距今有160年歷史了。

網友不但保證這兩張收藏品是真品,且一直保存在防潮箱中。這兩件上百年的歷史文物不但令人大開眼界,經過調查後更發現,其中一張咸豐年間的「大清寶鈔」,在以往中國拍賣的成交紀錄中,價格竟高達263萬元人民幣(約1,175萬元新台幣)。

網友出示的兩張清朝紙幣。
網友出示的兩張清朝紙幣。(社群網站截圖)

只是根據郵幣鑑定專家張先生表示,古代的紙幣該如何判斷真偽,除了可以從紙鈔的硃砂、官印等,做為初步辨別外,墨的顏色,當時套版的版模,也都需要靠經驗的累積。單就照片所見,是否為真品,則令人持保留態度。

「古物鑑定」自來一直是門比「收藏」更深奧的學問,加上現代科技進步,許多仿製品逼真程度可說接近真品,如何辨別真假,只能靠收藏家的豐富經驗與獨到眼光。關於古董檢定的節目,國內外也一直沒少過,像台灣風靡一時的「開運鑑定團」便深受許多觀眾的喜愛。

而專業的古董鑑定師,通常是不敢也不能提到價錢的,否則可能涉及炒作。同時,擁有者在尋找鑑定師也要謹慎,否則價值連城的古物有可能被說得一文不值,甚至是反被對方詐騙走的也有。唯有不起貪念,才不會被騙。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