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启动万国邮政联盟退出程序(图)

发表:2018-10-18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国邮政联盟标识
万国邮政联盟(Universal Postal Union)标识(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10月18日讯】10月17日,白宫宣布,美国已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Universal Postal Union)程序;如未来一年未能与万国邮政联盟达成新协议,美国将会退出。

美国白宫两名匿名高级官员在当天的记者吹风会上称,万国邮政联盟当前的“终端费”政策对美国不公平,全球多国都在国际邮件计费问题上“占美国的便宜”。

白宫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说,美国国务院将向万国邮政联盟发函通知美国的决定。未来一年内,美国将在万国邮政联盟内部就新规则进行双边或多边谈判;如不能达成协议,美国将退出万国邮政联盟。

声明同时指出,不管协商结果如何,美国将在“现实允许的情况下”尽早开始实施美方自定的“终端费”费率,实施日期不会晚于2020年1月1日。“终端费”即各国邮政运营商在本国国内运送来自他国邮件时从他国获取的收入。

万国邮政联盟是联合国为磋商国际邮政事务而专门设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总部设在瑞士伯尔尼,其宗旨是组织和改善国际邮政业务,促进国际合作的发展。

此项宣布,对海外中国人哪些方面可能有影响呢?首先,可能堵住或减少来自中国的假冒商品;其次,中国电商将受到最直接的影响,尤其是中国寄往美国的包裹价格将会上涨。

外界预测,无论是美国从2020年1月1日执行邮政收费新规,或2019年10月17日之前美国通过谈判调整邮资成功、保留邮联席位,中国运往美国的小包裹运费成本都将上调,那些通过阿里巴巴或亚马逊出售商品的中国电商将受到直接影响。因为国际邮费差让中国公司通过亚马逊或阿里巴巴等在线电商平台向美国消费者出售“仿冒”产品时,成本比美国境内邮寄正品还要低。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9月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专栏文章时直言,“这些邮费差造成了电子商务市场的巨大扭曲。”

据悉,美国邮政管理局(USPS)每运送一个从中国来的小包裹损失近1美元。而根据美国邮政管理局2014年的一份研究报告,每年美国对国际包裹的折扣额度高达21亿美元,而同时又对美国出口商的国际邮件征收远高于成本的费用。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