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预知死亡的天使猫 医师都自叹不如(视频)

作者:林澄 综合编译 发表:2018-10-21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准确预知死亡的天使猫医师都自叹不如 

子路曾经询问孔子怎么看待死亡,子曰:“未知生,焉知死?”,虽是说要把握当下,但是面对生命最后的一刻何时到来,对许多人而言总是令他们感到徬徨。过去澳洲有个女子阿里卡拉(Ari Kala),自称能够闻到“死亡的味道”,准确预知他人即将往生的日子,其实在美国也有个能预知死亡的猫,2007年时曾经轰动美国,当时还成为国际头条新闻,人称天使之猫。

准确预知死亡的

猫能预知死亡?听起来或许像是天方夜谭,不过在美国罗德岛州史提尔安养中心(Steere House Nursing and Rehabilitation Center)有一只猫叫做奥斯卡(Oscar),它有惊人的预知死亡的能力,总在患者过世前几小时内出现,静悄悄地跳上床角,窝在患者身边打盹,,对工作人员与患者家属而言,奥斯卡默默的陪伴这最后的时刻,仿佛温馨的守护天使。

据史提尔安养中心网页简介表示,他们相信动物陪伴安养中心的失智症住民有许多益处,多年来,中心内不仅饲养几只猫咪,一只兔子还有长尾小鹦鹉,小动物的活泼生气,安抚了患者焦虑的心绪,同时伴他们度过余生。奥斯卡正是其中一只猫咪,在它的“超能力”被发现前,只是只爱喝冰开水、喜欢大剌剌占据护理站柜台的普通猫咪。它偶尔会跟着医生护士一起巡房,如果发现哪个患者家属异常焦虑,就会特别走过去,也许摩一下腿,也许发出呼噜声,也许是专心倾听家属的话语。许多家属都表示:“我真心相信,他是为我而来,他知道什么时候有人需要他,而且不求回报。”

准确预知死亡的天使猫医师都自叹不如
奥斯卡猫咪意外被发现有预知死亡的能力。(示意图/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工作”半年被发现其特殊能力

奥斯卡猫咪大约在安养中心“工作”六个月后,工作人员发现奥斯卡经常选择在他抵达后几个小时内死亡的住民床边打瞌睡,而且好几次都是在医护人员发现患者状况有异常之前,奥斯卡便已经待在病床上悄悄的陪伴着患者。一些孤独无人陪伴的患者,只剩奥斯卡这么一个“家人”度过人生的最后一刻。在奥斯卡准确地预测了25人死亡之后,奥斯卡的最新打瞌睡床位便成了中心里的另类“预警系统”,工作人员一但发现它在患者床旁睡觉就开始给其家属打电话通知,以便家属有机会在患者即将死亡之前好好道别。据英国《镜报》报导,截至2015年,奥斯卡已准确预测了100人死亡。


▲Steere House Nursing & Rehabilitation Center FB

医师预知的都没奥斯卡准确

史提尔安养中心的大卫·多萨医生(David Dosa),一开始并不相信奥斯卡有什么预知能力,但随着亲眼目睹的准确预测次数越来越多,不得不相信奥斯卡确实有“预知死亡”的能力,同时他也开始好奇为什么奥斯卡拥有这种能力,因此并展开一场与逝者家属的访谈。

大卫·多萨医生将访谈的结果写成〈猫咪奥斯卡的一天〉(A Day in the Life of Oscar the Cat),并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意外引起热烈回响与讨论,奥斯卡的“超能力”也在2007年成为国际头条新闻。

有一次,某位先生病危了,和奥斯卡熟识的一对母女家属正好奇奥斯卡怎么还没有来,不久便看见它急冲冲的跑步进来,原来是同时有另外一位先生也病危,奥斯卡等他走了,才赶来这位先生的房间。

一位专门在中心负责照顾临终病人的琼·德诺(Joan Teno)医生表示,奥斯卡比任何医护人员都更能预测患者的死亡时间。曾经德诺注意到一名女患者不吃东西、呼吸困难,同时脚上出现濒死症状的蓝色瘀青。不过,奥斯卡并不在病房里,德诺得意的心想,这下奥斯卡要破功了,没想到结果是医生预测比患者实际死亡时间早了十小时,奥斯卡在病人临死前两小时才悄悄的房里“坐镇”。

许多家属因奥斯卡而能赶上见到亲人最后一面,大卫·多萨医生表示:“这些家庭都非常感激〈奥斯卡)。”

在2013年11月,奥斯卡遭遇了严重的过敏反应,心脏一度停止跳动,死亡几秒钟。幸运的是,兽医设法救起了奥斯卡,让它复活过来,恢复了健康状态后,奥斯卡继续给临终患者一样窝心的陪伴与安慰。

延伸阅读:女子称能闻到“死亡的味道”预知生命的终点(组图)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