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伟妻子:中使馆曾用孟宏伟书信诱捕自己(图)

发表:2018-10-21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宏伟妻子:中使馆曾用孟宏伟书信诱捕自己
孟宏伟妻子多次在国际场合为丈夫发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回国被抓捕后,其妻高歌近日加大了向国际媒体为其丈夫的呼吁,她认为中国政府对她丈夫的逮捕是“残酷而肮脏的政治迫害”,并表示她对丈夫和她本人的生命安全深感担忧。她还透露中使馆曾要求与她单独见面,并称他们手上握有孟宏伟的家书。有分析指,中方似乎用这一方式诱捕孟妻。

据《美国之音》10月20日报导,中国驻法大使馆曾联系孟宏伟的妻子,说孟宏伟写了一封信给她。但她告诉大使馆,她要在有律师和记者在场的情况下,她才会去取信,或者把信交给法国警方。后来大使馆就再没有消息。

孟宏伟的妻子10月16日接受《法国国际邮报》访问时透露,她与中国的通讯方式都被切断,她的中国手机也无法使用。孟宏伟的妻子在采访中并对来自法国的帮助表示感谢,但她说,自己能感觉到法方正在受到中方巨大的压力。

她再爆出一些细节,指在10月5日,国际刑警组织向大陆当局询问孟宏伟的下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金荣回应指,孟宏伟正在中国度假。孟妻认为,廖金荣可能是事件背后的迫害者。

10月19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公布了独家采访孟宏伟妻子的一段录像。孟妻在采访中说,孟宏伟被查是“残酷、肮脏”的政治迫害。她曾接到恐吓电话,称有“两个小组”盯上了她。

自由亚洲电台20日报导指,早前旅居巴黎的民主人士张健表示,中国官方向法国相关部门提供孟宏伟以及妻子涉贪等资料,希望将孟妻引渡返中国。因为中法有引渡协议,现时处于法国警方保护的孟妻,并不算是最安全的,张健透露,孟妻准备再召开记者会,但张健未有透露消息来源。

张健说:中国政府就是要求把孟宏伟的妻子引渡回去,法国和中国是有引渡条例的,按中国当局的说法孟宏伟是经济案件,腐败犯罪的,那法国政府是没法保护啊,高歌(孟妻)必须向法国政府展示出完全是出于政治迫害才能得到保护。

就在孟妻不断向传媒爆料时,其同样被反击,指其和丈夫“生活奢华”。Twitter帐号“棱镜新闻中文站”19日发推称,“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在法国的高歌(被指孟妻的真实中文姓名)与孟宏伟婚内出轨并在京长期租住五星级公寓同居,婚后在北京朝阳区核心地段购置数千万房产且出行奢华,高歌年生活消费300万元以上,网民质疑高歌千万巨额资产疑似孟宏伟贪腐所得”。

据悉,孟宏伟9月底在回中国期间失踪。后来中国政府宣布他因涉嫌收受贿赂已被控制并正在接受调查。随后,孟宏伟于10月7日辞去了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职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