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认 这6大因素决定人类寿命(组图)

发表:2018-10-22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寿老人大多乐观随和,笑对生活,广泛社交。
长寿老人大多乐观随和,笑对生活,广泛社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理学家对长寿者的研究中发现,长寿者几乎共同具有这样一些性格特征:生活态度积极,广泛社交,积极看待衰老等。延年益寿离不开健康饮食和积极运动基因、信仰和结婚也会影响到寿命,除此之外,影响寿命的因素还有不少。

影响寿命的因素

1、人际关系

研究表明,人际关系的重要性远远超乎想像。人际关系可能比水果蔬菜、经常锻炼和定期体检更加重要。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对268名男性进行跟踪调查发现,一个人生活中真正重要的就是和别人的关系。研究还发现,常与朋友小聚,适度饮酒者比滴酒不沾者更长寿。

2、性格特征

弗里德曼在研究中发现,在性格方面,百岁老人至少有3大共同点:

(1)生活态度积极

大多数性格外向,乐观随和,笑对生活,广泛社交。这些老人善于公开宣泄自己的情绪。

(2)责任心强

责任心是直接关系到长寿、婚姻幸福和赚大钱的一大重要性格特征。无论是孩提时代的责任心还是成年期的责任心,都是长寿的最好指标。责任心越强,越有益长寿。

(3)积极看待衰老

研究发现,对衰老持积极态度的老人寿命延长7.5年。

3、职业生涯

工作对长寿的重要性大大超过人们的想像。失业、工作不稳定及工资过低都会殃及健康,与同事及上司的关系是否融洽,也会明显影响健康状况。事业成功有助于长寿,而乏味的工作则会增加心脏病风险。据研究,许多人临死前最后悔的事就是过劳工作,既伤害健康又得不到应有的回报。反之,如果真正热爱自己所从事的有意义的工作,勤奋努力反而有益长寿。

4、生活细节

保持年轻的心态让人看上去更年轻,也有助于长寿。
保持年轻的心态让人看上去更年轻,也有助于长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些生活小习惯直接关系到是否能够长寿。保证足够睡眠和美满和谐的夫妻生活;不拖欠债务;与人为善,多点宽容。另外,保持年轻的心态也有助长寿。研究发现,看上去更年轻的人更长寿。目前是否拥有年轻的心态和行为,决定30年后是否会早亡。

5、戒除不良习惯

很多人认为,戒除抽烟和酗酒等生活习惯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然而多项研究发现,长命百岁与快乐生活具有很大的交集,在很大程度上“相互重叠”。因此,为了提高生活质量和延年益寿,应该积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

6、与健康者为伍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经常与谁在一起也关系到是否能长寿。弗里德曼表示,群体特种决定个人生活类型,朋友的生活习惯会直接影响你的生活习惯。要想健康,就应该经常和生活方式健康的人交往。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