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玛翻覆18死!一瞬间出轨影片曝光...(视频)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0-22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悠玛
台铁6432次普悠玛列车21日出轨翻覆,多人死伤。(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铁普悠玛列车21日下午4点50分发生出轨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上百人轻重伤的惨剧,而普悠玛出轨前惊悚画面影片也曝光。

根据车站监视器画面显示,该趟列车21日下午在准备进站前,有一个大幅度右弯,但不知道什么原因,车头在弯道时并没有成功过弯,而是突然倾斜,但速度完全没有减慢,笔直朝月台撞上。

因当时车体就已开始倾斜,撞击后更是喷飞翻覆,可见当时撞击力道之大。由于车速并不慢,列车出轨后不但撞上月台,还将月台上的柱子撞断,并持续朝对向滑行,瞬间还能看见冒出火花,冲撞滑行过程中不断冒出浓烟,画面令人怵目惊心。

根据中央社最新消息,台铁6432次普悠玛列车21日出轨翻覆后,多个车厢变形堆叠严重,至今已造成18人死亡、187人受伤。

普悠玛
出事的普悠玛列车车厢严重变形。(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总统蔡英文今天(22日)亲自前往到苏澳荣民医院探视伤者与家属,过程中,蔡总统紧握着家属们的手给予安慰与协助。

在探视完苏澳荣民医院的伤患与家属后,蔡英文继续前往圣母医院、罗东博爱医院、宜兰阳明医院探视伤患。

据了解,6432次普悠玛号21日在宜兰县冬山与苏澳新站之间的新马站东正线出轨,整台列车8节车厢除车头外,还有第4、5、6、7节车厢也都翻覆成“W”字型。

出事当下,许多乘客被抛飞车外,当场死亡,现场满目疮痍,最严重主要集中在第7、8节车厢,至少超过10人死亡,年纪最小的是一名9岁小男童。

列车翻覆后,台铁经过整夜吊挂后,目前已恢复以西正线单线通车,今早第一班4102车次的电联车,也正常行驶通过,并将持续进行车厢吊挂作业。

 普悠玛
普悠玛号列车在新马车站出轨翻覆后,监识人员进入车厢内搜索。(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对于普悠玛号列车是否停驶,行政院长赖清德表示,交通部会有调查小组调查事故原因,如果情况是归责于车厢的话,必须考虑停驶,如果厘清不是,就不必停驶,这要交由交通部专业来鉴定做最后决定,法务部也会配合调查取证。

另外,金管会22日表示,本次普悠玛出轨翻覆事件,由明台产物保险主办承保铁路旅客运送责任保险,法定每一死亡限额为新台币250万元。

据雅虎称,台铁投保的责任险,每一人死残保额是250万元、每一人医疗费用40万元,每一事故理赔总金额2亿元,一年最高理赔金额则为8亿元。明台产险理赔金额部分则已近1.2亿元。

至于相关后续赔偿及换票机制,台铁局稍早前也说明,目前率先针对死亡旅客先行致送慰问金每人10万元;受伤旅客每人则是5000元,至于受伤医疗及死亡理赔,台铁也已成立询问处理及后续理赔联络窗口,将依照相关赔偿规定办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