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18死!一瞬間出軌影片曝光...(視頻)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0-22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悠瑪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出軌翻覆,多人死傷。(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8年10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鐵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4點50分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上百人輕重傷的慘劇,而普悠瑪出軌前驚悚畫面影片也曝光。

根據車站監視器畫面顯示,該趟列車21日下午在準備進站前,有一個大幅度右彎,但不知道什麼原因,車頭在彎道時並沒有成功過彎,而是突然傾斜,但速度完全沒有減慢,筆直朝月臺撞上。

因當時車體就已開始傾斜,撞擊後更是噴飛翻覆,可見當時撞擊力道之大。由於車速並不慢,列車出軌後不但撞上月臺,還將月台上的柱子撞斷,並持續朝對向滑行,瞬間還能看見冒出火花,衝撞滑行過程中不斷冒出濃煙,畫面令人怵目驚心。

根據中央社最新消息,臺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出軌翻覆後,多個車廂變形堆疊嚴重,至今已造成18人死亡、187人受傷。

普悠瑪
出事的普悠瑪列車車廂嚴重變形。(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總統蔡英文今天(22日)親自前往到蘇澳榮民醫院探視傷者與家屬,過程中,蔡總統緊握著家屬們的手給予安慰與協助。

在探視完蘇澳榮民醫院的傷患與家屬後,蔡英文繼續前往聖母醫院、羅東博愛醫院、宜蘭陽明醫院探視傷患。

據瞭解,6432次普悠瑪號21日在宜蘭縣冬山與蘇澳新站之間的新馬站東正線出軌,整臺列車8節車廂除車頭外,還有第4、5、6、7節車廂也都翻覆成「W」字型。

出事當下,許多乘客被拋飛車外,當場死亡,現場滿目瘡痍,最嚴重主要集中在第7、8節車廂,至少超過10人死亡,年紀最小的是一名9歲小男童。

列車翻覆後,臺鐵經過整夜吊掛後,目前已恢復以西正線單線通車,今早第一班4102車次的電聯車,也正常行駛通過,並將持續進行車廂吊掛作業。

 普悠瑪
普悠瑪號列車在新馬車站出軌翻覆後,鑑識人員進入車廂內搜索。(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對於普悠瑪號列車是否停駛,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交通部會有調查小組調查事故原因,如果情況是歸責於車廂的話,必須考慮停駛,如果釐清不是,就不必停駛,這要交由交通部專業來鑑定做最後決定,法務部也會配合調查取證。

另外,金管會22日表示,本次普悠瑪出軌翻覆事件,由明臺產物保險主辦承保鐵路旅客運送責任保險,法定每一死亡限額為新台幣250萬元。

據雅虎稱,臺鐵投保的責任險,每一人死殘保額是250萬元、每一人醫療費用40萬元,每一事故理賠總金額2億元,一年最高理賠金額則為8億元。明臺產險理賠金額部分則已近1.2億元。

至於相關後續賠償及換票機制,台鐵局稍早前也說明,目前率先針對死亡旅客先行致送慰問金每人10萬元;受傷旅客每人則是5000元,至於受傷醫療及死亡理賠,台鐵也已成立詢問處理及後續理賠聯絡窗口,將依照相關賠償規定辦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