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車!18死183傷(視頻)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0-21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悠瑪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發生重大事故。

【看中国2018年10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10月21日,臺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下午4點50分在冬山至蘇新間東正線發生出軌事故,共計171人受傷、18人罹難,目前國軍全力搜救中。

中央社消息,臺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下午4時50分在行經宜蘭新馬站發生出軌翻覆事故,雙線不通,臺鐵在下午5點成立一級應變小組,詳細原因還有待釐清。

全列車旅客366人,截至晚間9點30分,傷亡共計171人,其中18人死亡,37人送羅東聖母醫院治療、75人送羅東博愛醫院治療、54人送蘇澳榮民醫院治療、4人送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搶救,1人送仁愛醫院搶救。

其中一名美籍女性人士,43歲輕傷,目前在羅東聖母醫院。

據瞭解,這趟列車共8節車廂「全出軌」,其中第5、7、8節車廂出軌翻覆,車廂脫離逾30公尺。

普悠瑪
普悠瑪列車21日發生重大出軌事故,傷亡慘重。(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防部長嚴德發獲悉後即指示國軍派遣兵力、機具、救護車全力投入搶救,目前陸軍六軍團蘭陽地區指揮部、153旅及海軍蘇澳支援指揮部共派遣官兵120人、救護車10輛在現場全力救援。

據現場負責第一節出事車廂(即第8號車廂)的消防人員表示,他們趕到時,現場已沒有煙霧或火光,只見有位置較末端的幾節車廂內有受傷旅客爬出,個個表情痛苦、有的不斷哀嚎。

但越靠近車頭的車廂越「安靜」,因為前面的幾節車廂翻覆情況較嚴重,傷者的受傷情況較重,很多人都無法脫困。

針對此次事故,臺鐵晚間在19點30分和21點召開兩次記者會說明,交通部長吳宏謀已於現場擔任總指揮,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與臺鐵局長鹿潔身今天晚間都對外先道歉。

臺鐵表示,目前已經有大型機具在現場準備將翻覆的火車吊起來,接下來會連夜進行搶修,希望能在明天早上首班車前先搶通一條線,先恢復單向通車。

普悠瑪
普悠瑪列車21日發生重大出軌事故,傷亡慘重。(圖片來源:中央社)

據聯合報消息稱,由現場逃生旅客提供畫面來看,當時鐵軌彎曲十分嚴重,甚至到插進入車廂內,相當恐怖。逃生旅客表示,當時車輛正準備加速,但沒多久就翻覆了,許多人在睡夢中,根本來不及反應。

也有現場目擊民眾說,當下突然聽聞「砰」地一聲巨大聲響,接著普悠瑪車廂就翻了,翻車時還不斷冒出火花,出軌的列車直到接近車站外圍圍牆才停下,非常驚恐。

記者趕抵現場時,看到其中5節翻覆的車廂翻覆呈現90度,警消不斷進出,持續將受困車內的遊客救出送院救治,場面怵目驚心,相當混亂。

臺灣史上最重大的鐵路事故

回顧過去10年,臺鐵共發生4起重大事故,造成1死、71傷。而臺灣史上最重大的鐵路事故,則為1981年3月8日臺鐵頭前溪橋事故。

當時臺鐵自強號列車行經新竹車站至竹北車站間頭前溪橋南時,撞上闖越平交道的砂石車而出軌,翻落頭前溪河床,造成至少30人死亡、130人輕重傷。

今次事故發生後,臺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指示全力協助救援,希望能盡速搶救出受困旅客,總統蔡英文在第一時間已指示行政院等部會儘速搶救旅客及傷患,國軍部隊也在場持續搜救,「我們會動用一切力量,全力搶救」。

另外,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表示,衛福部臺北區緊急應變中心已啟動,醫院均準備妥當,隨時可收治傷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