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买错了!有些巧克力不能买 专家教你选购(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18-10-27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巧克力越纯,加工就越少,乳品也越少,所以可可就越多。
巧克力越纯,加工就越少,乳品也越少,所以可可就越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由于巧克力美味健康,近年来巧克力食品行业呈爆炸式发展。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巧克力都一样,所以需要确保选择品质最高的巧克力。

品质巧克力

国家健康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在2011年8月分的通讯“可可对身体有好处吗”中说:“巧克力越黑,它含有的可可固体就越多。”研究人员认为,可可固体中含有健康物质。

巧克力越纯,加工就越少,乳品也越少,所以可可就越多,就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巧克力的潜在健康益处。黑巧克力中含有高浓度抗氧化“黄酮”,可以帮助预防心脏病和防止癌症。此外,纯巧克力能够提高人的警觉力,有助于减肥与皮肤健康和调节情绪,因一盎司的黑巧克力含有155至170卡路里的热量。

购买巧克力3要点

1、有机

现在有很多有机食品标签,但一定要选择有政府认证标签的!美国农业部的《国家有机计划手册》为食品生产者提供了遵守有机认证和标签的准则。要求包括:非转基因、非电离辐射和非污水、污泥污染等;没有禁用物质(包括:粪便燃烧的灰分、砷、氯化钙、铅盐和士的宁等)。而且要经过美国农业部国家有机计划授权机构(USDA)的认证和监督,并遵循所有的USDA的有机规定。

2、单一来源

单一来源的巧克力来自一个豆品种或一个地区。单一来源这个标准对于巧克力生产者来说是非常昂贵的,保持“透明度”已成为行业中重要的流行语。

3、“公平贸易组织”认证

非营利组织“美国公平贸易”(Fair Trade USA)制定了食品制造指导方针--“食品要以对社会和环境负责任的方式制作”。公平交易的一些原则,包括:公平的价格和信誉、合理的劳动条件、直接贸易、民主和透明的组织、社区发展和环境可持续性。

购买巧克力避免4要点

1、碱化

用于生产食品和饮料(如:糖浆、霜淇淋和糖霜)的可可粉通常是经过碱处理的。根据2008年发表在《农业和与食品化学杂志》上的一篇文章,碱化过程包括“将任何数量的试剂,最常见的是溶解在水中的碳酸钠直接加入到巧克力粉、液体或可可粉中,使混合物发生化学反应,最终将混合物冷却干燥,留下碱。”但不幸的是,该过程消除了被认为对心血管健康益处的抗氧化剂黄烷醇(黄烷-3-醇)。

2、添加剂

要买无添加剂的巧克力,如:玉米糖浆、人造色素和香料。如果标签上标有大豆卵磷脂、可可脂或可可酒,甚至是可可粉,都是不能够选择的。

3、再溶解

巧克力加工商往往大批量溶解巧克力,然后添加各种其他食材,从而获得不同的口味与牌子。加入巧克力中的食材,包括:焦糖、花生、椰子等,所以批量生产的再溶巧克力品质不会高,而有可能会含有大量的糖来掩盖这些品质问题,并且还可能含有其他不好的添加剂。

4、生巧克力

如果巧克力制造商把巧克力标签为“生(raw)”,一定要远离。焙烤过程对于巧克力的纯度至关重要,所以生巧克力就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在焙烤过程中能够将昆虫和动物排泄物清除,还能将壳和豆内的脂肪溶解,从而使豆与壳分离。虽然生巧克力供应商称他们的产品为“超级食物”,并表示高温破坏了食物的营养,但专家还是不同意这种观点。

白巧克力的优缺点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USDA)对巧克力食品标准化生产的规定包括了白巧克力。根据该机构说法,白巧克力是通过将可可脂与乳制品、甜味剂和不同的香料、调味剂、调味品结合而成的产品,但在标签上需要表明其成分。虽然许多人喜欢白巧克力,但也有人说它根本就不是巧克力。

《巧克力大全》(The Great Book of Chocolate)的作者David Lebovitz在2006年的博客上承认白巧克力是有争议的,但称该产品是“不同种类的巧克力”。他说,白巧克力应该是白色的,而且应该是是纯净的。可以通过阅读标签确定是否为“可可脂”,而且没有其他任何的热带脂肪,如:椰子油或棕榈仁油,以确保白巧克力的纯度。NIH指出,白巧克力根本不含有任何巧克力固有的健康益处。

(资料来源:http://www.livestrong.com/article/1012113-3-things-look-chocolate-avoid/?utm_source=newsletter&utm_medium=email&c_crid=cta4&utm_campaign=070717_f_fri_curated)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