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专制的百年进行式(图)

一一从脱北、逃港到逃资、逃智的演变

作者:曾伯炎 发表:2018-10-28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逃亡专制的百年进行式
逃亡专制的百年进行式(示意图/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0月28日讯】在我这耄耋老汉的脑海里,有几代人脱逃专制的历史长卷,从戍戌的康梁维新党人到百多年后的魏京生、王军涛、杨建利与王丹等民主自由价值信念者,一代又一代,今天,已扩大到中产阶级,乃至娱乐界的范冰冰等人。而且这逃亡专制的人群,还在东亚这片土地暴涨。

当年,受欺骗奔延安那一代的李锐、韦君谊包括王时味、萧军等,奔向共党宣扬的“民主圣地”,结果,一个个尽如林冲误入白虎堂,乃是交投名状入伙,陷入贼窝,做了过河卒子,只有拚命向前了。韦君谊在他《思痛录》里忏悔写到:没想到革命付出身家性命了,还要付出良心!而李锐从党魁的秘书,再被打入底层,尽历沧桑与民间疾苦觉悟后认识到:共党不亡,天理不容!

次一代,被解放欺骗,被个人崇拜狂热席卷,卷到文革,人人被一本毛语录囚禁入270条话语(270条铁栅)做的精神牢笼,封闭中囯如死亡营(这便是习近平今天学不到的,他只好用警察在新疆造囚百万维族人集中营),中国汉人维人藏人,既重复前辈逃港与北韩脱北,也在逃习近平以警察重复红卫兵的专横了。

当年,国人是从毛氏毁家毁国毁灭文化中,政黑经崩文毁里觉醒,逼出改革开放这条活路,松了一两圈专制的紧箍咒,才一度由逃亡出国,转为留学、经常出国,可是随对改革的逆反,专制强化,又恢复以往挣脱专制的全民大逃亡了。

所谓改革,改什么?实是改毛泽东铸的罪错,但要彻底改毛之错,曾与毛同心同伙作过恶的这批文革后复出的王公贵族,他们只想改回文革前那17年的专制,这就与觉醒一代改向现代民主矛盾,这伙复出的党阀与政客,见天安门学生绝食请愿,尽是“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赤诚,呼唤政改贪除〈当时叫反官倒〉。没想到:有如公车上书的戍戌改革,把这伙与慈禧同样顽固者,吓破了胆,却做出超越慈禧的血腥亊件,当年慈禧,只喋血谭嗣同等6君子,逃亡康梁两志士,64屠杀,邓慈禧等喋血的是19000多个谭嗣同的请愿上书君子。(当年袁木在记者招待会承认杀了几百人,这新数字为英国bbc公布)仅黄雀行动救出如康梁的现代民主斗士,已营救出上百位逃出虎口的改革志士。在天安门绝食遭屠戮的幸存者,头上缝了8针的北农大学生陈云飞,今天还关在狱中。但是,下一代的逃亡,从共党高层的许家屯,到湖南汚天安门毛像出狱的3义士及709被囚律师的妻儿,已如江河决口似的溃逃,将当年从深圳跳海逃亡,转为乘飞机了。

不免忆及六四镇压后那次逃亡,如果,那时美国老布什总统,对中共这变色龙加流氓怪鳄有更本质的深透认识,不被美国仍拘于联中制俄战略,形成围卫救赵式救中共出困危,像今日彭斯副统声讨中共檄文那么对中共揭露深刻全靣,认识到中共,绝对比萨达姆、卡札菲等更邪悪奸狡,那么,莫斯科的俄共解散震荡波,可能也震垮了中共。遗憾,美国又重复了当年延安工作组谢伟思类似的受骗上当错误,用WTO养肥了这只凶狠犲狼,再转向扼制性清除,将付出更沉重代价与麻烦了。

改革开放前,中共以残酷地掠夺杀戮加洗脑的精神暴力专制,再加饥饿,逼民众逃亡,今天,香港的一半人口,却是1949年后大陆专制逼迫逃出的人口,他们今日,对香港回归专制被大陆化的恐怖,仍怕再受二茬罪。因为深圳海外沉积跳海而逃失败者,可怜深圳海中骨,犹是儿孙祭奠人,那些逃到港澳的,只是部分幸运者。今天,北京专制统治者财大气粗地扩张专制,渗入世界,还伪善伪饰为叫什么构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聪明的巨商李嘉诚预见到即先逃,今天马云敏感已晚,而吴晓晖、萧建华等觉悟,已在狱了。

人们视改革为民族解放的出路,而专制者视为挽救专制使专制做大做强的护身符,因此,他始终拒绝民主化,他拒绝了当年魏京生的政治现代化,必然使专制统治现代化,专制更全靣与现代的压廹,正压出中国的百年逃亡专制,更规模空前,波澜壮阔的高潮:

最敏感最先逃走中国专制牢笼的是文化学术精英,从胡适、傅斯年那一代到黄仁宇、唐德刚一代,以及改革开放后涌出的真博士如王炳章、杨建利、陈小平等,再到更年轻的王丹等再下一代。这些真博士流亡海外,使中国成了假博士繁荣的土壤,这些假字号的统治者,他们将文革后恢复的实亊求是精神,再恶化成假大空邪风,因为只要一说真话,他们建在假的基础上层建必全面崩塌。

文化学术精英的逃亡,留下的社科院院长,竟是红色军阀王震的秘书,科技精英乃是会修网上长城反文明的方滨兴及从网上盗窃科技盗贼。因无真正优质文化科学精英,从诺贝尔奖难在专制土壤出现与生成,仍在证明:自由是科学摇篮与福地,专制是文化与文明的杀手和绝域。

现在,从专制牢笼逃走的已不限于文化学术精英,被强化极化专制逼走的,已延伸扩大到经济财富精英了。还没等国进民退与支部要建到寺庙与外企、周新城消灭私有制的文章出笼前,便有中国资本大逃亡的浪潮,已逃得中共严控外汇流出,到内陆中国银行取50美元也要预约。金融领域,同政冶领域同样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了。这么逃下去,邓小平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所形成的经济增长,即便想再来一次以经济中心的改革,这新的公私合营的吞并私产,岂不更造成新的经济恐怖,更别说吴小平放出私营经退出历史舞台的风声,这一切,不都是怂恿经济财富精英大逃亡的推力吗?

这逃亡潮里,同以往不同的是,那些方兴未艾的中产阶级,也遵从“危邦不居,乱邦不入”的古训,要逃出这危乱之邦了。中共的经济主要是外向性,赖外贸外资与外掠盈利,现在被美中贸易战,扼制了这外需,国内中产阶级再萎缩,内需更难调动,经济危机不更加剧吗?现在,习近平又重拾老毛自力更生口号,那时,自力更生出南泥湾种鸦片,与今天阿富汗塔利班贩毒式的自力更生一样,能苟延专制性命于末世吗?

于是,文化科学精英逃亡,留下了愚眜。经济财富精英逃亡,留下的是贫穷。愚昧与贫穷,岂不正好去做梁家河大学问,搞个人崇拜,拜出新皇帝吗。但是,坐在贫穷与愚昧基础上的皇帝,我们早看见清朝的皇帝的崩溃,眼前东邻的金家小王朝,也坐在贫穷与愚昧基础上,苟延残喘,不是仍想投靠美国来苟全他皇命于末世吗?

中国在此各类精英大逃亡的大背境下,最令世界惊异的是:被专制压迫的各类精英与资产在逃亡,专制统治集团自已,早就也在悄悄地大逃亡了。20多年前,今天中共党国副主席的妻子逃亡美国,就做了美国公民,而且统治阶级的老婆儿女、小三与他们的黑金,早就先于文化与财富精英的逃亡,逃得政冶局与中央委员有80一90%的亲属与黑金藏在海外,那副讽刺对联“满朝文武藏绿卡,半壁江山养红颜。”还真言简意赅地刻画出这伙盗国贼的本相。

被统治受压迫者逃亡,很自然必然,现在,统治者一靣吹他四个自信做幌子,一面在大逃亡,这却是古今鲜见,这才叫中国特色吧!

共匪们这逃亡,还是有谋划有组织有步骤地阴谋进行,即苏联解体、苏共解散后,他们被末日来临恐惧,利用垄断权力与资源,进行转移海外的囤积,以备亡党后如纳粹那么逃匿海外隐藏,他们称此行为叫沉船计划,实是窃国盗国阴谋,典型的如海航集团,短短10多年,便由2000万资产变魔术式化公为私,涨成20万亿,还以权贵们私生子作产权代理人,这种将国库国财搬到海外藏匿的转移,不同于经济财富精英的合法资本逃亡,乃是非法的窃国公产的转移。其实,这种搜刮财富的转移,同他们历史上的转移,如出一辙,毛泽东在赣南,张国焘在川陕,都像挤干柠檬汁液,吸干民之脂膏,来救逃亡之急。毛泽东就将他打汀洲掠劫的金银财宝,叫管财务的毛泽民交给博古,换取所谓长征的买路钱,守泸定桥的刘文辉营长刘致民,便是收到红军两箱银元做买路费放行的,今天,他们方便地盗国库作逃亡准备,不过是利用旧经验老伎俩罢了。

这伙将中国一切资源挖空掏空,留下一物质与精神的荒漠,逃得了历史的惩罚吗?纳粹倒台70多年了,犹太人还不放过最后的追缉与清算。现在,川普的决裂式的改变对华政策,彭斯副总统的宣战式的揭露中共罪恶,正唤醒世界对这最后的共产恶魔的认识,而中国这被统治者与统治者的共同逃亡,不是证明专制与共产的山穷水尽末日将临的预兆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