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專制的百年進行式(圖)

一一從脫北、逃港到逃資、逃智的演變

作者:曾伯炎 發表:2018-10-28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逃亡專制的百年進行式
逃亡專制的百年進行式(示意圖/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0月28日讯】在我這耄耋老漢的腦海裡,有幾代人脫逃專制的歷史長卷,從戍戌的康梁維新黨人到百多年後的魏京生、王軍濤、楊建利與王丹等民主自由價值信念者,一代又一代,今天,已擴大到中產階級,乃至娛樂界的范冰冰等人。而且這逃亡專制的人群,還在東亞這片土地暴漲。

當年,受欺騙奔延安那一代的李銳、韋君誼包括王時味、蕭軍等,奔向共黨宣揚的「民主聖地」,結果,一個個盡如林沖誤入白虎堂,乃是交投名狀入夥,陷入賊窩,做了過河卒子,只有拚命向前了。韋君誼在他《思痛錄》裡懺悔寫到:沒想到革命付出身家性命了,還要付出良心!而李銳從黨魁的秘書,再被打入底層,盡歷滄桑與民間疾苦覺悟後認識到:共黨不亡,天理不容!

次一代,被解放欺騙,被個人崇拜狂熱席捲,捲到文革,人人被一本毛語錄囚禁入270條話語(270條鐵柵)做的精神牢籠,封閉中囯如死亡營(這便是習近平今天學不到的,他只好用警察在新彊造囚百萬維族人集中營),中國漢人維人藏人,既重複前輩逃港與北韓脫北,也在逃習近平以警察重複紅衛兵的專橫了。

當年,國人是從毛氏毀家毀國毀滅文化中,政黑經崩文毀裡覺醒,逼出改革開放這條活路,鬆了一兩圈專制的緊箍咒,才一度由逃亡出國,轉為留學、經常出國,可是隨對改革的逆反,專制強化,又恢復以往掙脫專制的全民大逃亡了。

所謂改革,改什麼?實是改毛澤東鑄的罪錯,但要徹底改毛之錯,曾與毛同心同夥作過惡的這批文革後復出的王公貴族,他們只想改回文革前那17年的專制,這就與覺醒一代改向現代民主矛盾,這夥復出的黨閥與政客,見天安門學生絕食請願,盡是「我以我血薦軒轅」的赤誠,呼喚政改貪除〈當時叫反官倒〉。沒想到:有如公車上書的戍戌改革,把這夥與慈禧同樣頑固者,嚇破了膽,卻做出超越慈禧的血腥亊件,當年慈禧,只喋血譚嗣同等6君子,逃亡康梁兩志士,64屠殺,鄧慈禧等喋血的是19000多個譚嗣同的請願上書君子。(當年袁木在記者招待會承認殺了幾百人,這新數字為英國bbc公布)僅黃雀行動救出如康梁的現代民主鬥士,已營救出上百位逃出虎口的改革志士。在天安門絕食遭屠戮的倖存者,頭上縫了8針的北農大學生陳雲飛,今天還關在獄中。但是,下一代的逃亡,從共黨高層的許家屯,到湖南汚天安門毛像出獄的3義士及709被囚律師的妻兒,已如江河決口似的潰逃,將當年從深圳跳海逃亡,轉為乘飛機了。

不免憶及六四鎮壓後那次逃亡,如果,那時美國老布希總統,對中共這變色龍加流氓怪鱷有更本質的深透認識,不被美國仍拘於聯中制俄戰略,形成圍衛救趙式救中共出困危,像今日彭斯副統聲討中共檄文那麼對中共揭露深刻全靣,認識到中共,絕對比薩達姆、卡札菲等更邪悪姦狡,那麼,莫斯科的俄共解散震盪波,可能也震垮了中共。遺憾,美國又重複了當年延安工作組謝偉思類似的受騙上當錯誤,用WTO養肥了這隻凶狠犲狼,再轉向扼制性清除,將付出更沈重代價與麻煩了。

改革開放前,中共以殘酷地掠奪殺戮加洗腦的精神暴力專制,再加飢餓,逼民眾逃亡,今天,香港的一半人口,卻是1949年後大陸專制逼迫逃出的人口,他們今日,對香港回歸專制被大陸化的恐怖,仍怕再受二茬罪。因為深圳海外沉積跳海而逃失敗者,可憐深圳海中骨,猶是兒孫祭奠人,那些逃到港澳的,只是部分幸運者。今天,北京專制統治者財大氣粗地擴張專制,滲入世界,還偽善偽飾為叫什麼構造人類命運共同體,聰明的鉅賈李嘉誠預見到即先逃,今天馬雲敏感已晚,而吳曉暉、蕭建華等覺悟,已在獄了。

人們視改革為民族解放的出路,而專制者視為挽救專制使專制做大做強的護身符,因此,他始終拒絕民主化,他拒絕了當年魏京生的政治現代化,必然使專制統治現代化,專制更全靣與現代的壓廹,正壓出中國的百年逃亡專制,更規模空前,波瀾壯闊的高潮:

最敏感最先逃走中國專制牢籠的是文化學術精英,從胡適、傅斯年那一代到黃仁宇、唐德剛一代,以及改革開放後湧出的真博士如王炳章、楊建利、陳小平等,再到更年輕的王丹等再下一代。這些真博士流亡海外,使中國成了假博士繁榮的土壤,這些假字號的統治者,他們將文革後恢復的實亊求是精神,再惡化成假大空邪風,因為只要一說真話,他們建在假的基礎上層建必全面崩塌。

文化學術精英的逃亡,留下的社科院院長,竟是紅色軍閥王震的秘書,科技精英乃是會修網上長城反文明的方濱興及從網上盜竊科技盜賊。因無真正優質文化科學精英,從諾貝爾獎難在專制土壤出現與生成,仍在證明:自由是科學搖籃與福地,專制是文化與文明的殺手和絕域。

現在,從專制牢籠逃走的已不限於文化學術精英,被強化極化專制逼走的,已延伸擴大到經濟財富精英了。還沒等國進民退與支部要建到寺廟與外企、周新城消滅私有制的文章出籠前,便有中國資本大逃亡的浪潮,已逃得中共嚴控外匯流出,到內陸中國銀行取50美元也要預約。金融領域,同政冶領域同樣風聲鶴唳、草木皆兵了。這麼逃下去,鄧小平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所形成的經濟增長,即便想再來一次以經濟中心的改革,這新的公私合營的吞併私產,豈不更造成新的經濟恐怖,更別說吳小平放出私營經退出歷史舞臺的風聲,這一切,不都是慫恿經濟財富精英大逃亡的推力嗎?

這逃亡潮裡,同以往不同的是,那些方興未艾的中產階級,也遵從「危邦不居,亂邦不入」的古訓,要逃出這危亂之邦了。中共的經濟主要是外向性,賴外貿外資與外掠盈利,現在被美中貿易戰,扼制了這外需,國內中產階級再萎縮,內需更難調動,經濟危機不更加劇嗎?現在,習近平又重拾老毛自力更生口號,那時,自力更生出南泥灣種鴉片,與今天阿富汗塔利班販毒式的自力更生一樣,能苟延專制性命於末世嗎?

於是,文化科學精英逃亡,留下了愚眜。經濟財富精英逃亡,留下的是貧窮。愚昧與貧窮,豈不正好去做梁家河大學問,搞個人崇拜,拜出新皇帝嗎。但是,坐在貧窮與愚昧基礎上的皇帝,我們早看見清朝的皇帝的崩潰,眼前東鄰的金家小王朝,也坐在貧窮與愚昧基礎上,苟延殘喘,不是仍想投靠美國來苟全他皇命於末世嗎?

中國在此各類精英大逃亡的大背境下,最令世界驚異的是:被專制壓迫的各類精英與資產在逃亡,專制統治集團自已,早就也在悄悄地大逃亡了。20多年前,今天中共黨國副主席的妻子逃亡美國,就做了美國公民,而且統治階級的老婆兒女、小三與他們的黑金,早就先於文化與財富精英的逃亡,逃得政冶局與中央委員有80一90%的親屬與黑金藏在海外,那副諷刺對聯「滿朝文武藏綠卡,半壁江山養紅顏。」還真言簡意賅地刻畫出這夥盜國賊的本相。

被統治受壓迫者逃亡,很自然必然,現在,統治者一靣吹他四個自信做幌子,一面在大逃亡,這卻是古今鮮見,這才叫中國特色吧!

共匪們這逃亡,還是有謀劃有組織有步驟地陰謀進行,即蘇聯解體、蘇共解散後,他們被末日來臨恐懼,利用壟斷權力與資源,進行轉移海外的囤積,以備亡黨後如納粹那麼逃匿海外隱藏,他們稱此行為叫沉船計畫,實是竊國盜國陰謀,典型的如海航集團,短短10多年,便由2000萬資產變魔術式化公為私,漲成20萬億,還以權貴們私生子作產權代理人,這種將國庫國財搬到海外藏匿的轉移,不同於經濟財富精英的合法資本逃亡,乃是非法的竊國公產的轉移。其實,這種搜刮財富的轉移,同他們歷史上的轉移,如出一轍,毛澤東在贛南,張國燾在川陝,都像擠乾檸檬汁液,吸乾民之脂膏,來救逃亡之急。毛澤東就將他打汀洲掠劫的金銀財寶,叫管財務的毛澤民交給博古,換取所謂長征的買路錢,守瀘定橋的劉文輝營長劉致民,便是收到紅軍兩箱銀元做買路費放行的,今天,他們方便地盜國庫作逃亡準備,不過是利用舊經驗老伎倆罷了。

這夥將中國一切資源挖空掏空,留下一物質與精神的荒漠,逃得了歷史的懲罰嗎?納粹倒臺70多年了,猶太人還不放過最後的追緝與清算。現在,川普的決裂式的改變對華政策,彭斯副總統的宣戰式的揭露中共罪惡,正喚醒世界對這最後的共產惡魔的認識,而中國這被統治者與統治者的共同逃亡,不是證明專制與共產的山窮水盡末日將臨的預兆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