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政治风险经济压力?中共四中全会被推迟(图)

发表:2018-10-28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政治风险经济压力?中共四中全会被推迟
美中贸易战,已经造成中共内斗加剧,严重牵动中国政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有消息称,原本10月下旬召开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或将推迟到于11月10日前后召开。而且北京自中旬已经进入会议安保模式,持续至今。外界对四中会议推迟有各种解读,政治风险和经济压力或是导致会议推迟的主因。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应在10月下旬召开,综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华行程等因素考量,比较可能在10月22日至25日之间举行。

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突然在10月22日动身南下考察广东,直到10月25日安倍访华时才返京接待,行程安排紧密,显然没有时间召开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

《希望之声》10月28日引述报导称,目前传出的时间可能是在11月,且有地方官员指已接到命令,要留出11月的时间,其中有媒体预测是在11月10日前后。

这篇报导说,至于会议推迟的原因,“北京政界有两个传言,一是因为有政变风险,传武警有一批人策划‘起事’。不过,自习近平掌管权力后,各种政变传闻一直不断,习近平的安保也不断加强。”

“另外一个传言是,中国经济急剧恶化,习近平希望在四中全会上,能拿出一个有说服力的计划。习近平要求主管经济、建设的部门,以及负责常委重新制定计划。习近平在相关会议上,对央行和证监会爆粗口,气氛非常紧张。”

据《自由时报》报导,中共四中全会的主轴,被指是可能集中在“经济”,而中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南巡”已经透露出征兆,可能会在四中全会提出一份对经济更开放的历史文件。

另据《多维网》报导,中国三季度GDP增速下滑至近10年以来新低6.5%以及股市大跌之际,10月19日,中国副总理刘鹤接受专访,是为中共四中全会做了预热。

报导称,刘鹤谈到中国经济仍然处在“三期叠加”状态中,中国经济“在内外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历史上积累的一些风险和矛盾正在水落石出”,因而急需拿出应对方案。

路透社报导说,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可能在11月上旬举行。报导引述来自北京的消息人士称:目前中美贸易战仍在继续,双方谈判结果尚不得知,外围环境有很大不确定性,北京也希望在外部大的不确定因素稍有明确结果后确定后续的改革方案。

消息指,四中全会是要确定北京当局应该建设什么样的市场经济。消息人士称,“大的方向仍然是经济上向市场放权,政治上更强调集权。”

这名人士表示,“四中全会的主题就是深化改革,落实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目标”。

所谓的改革开放是以邓小平为首的在1978年召开的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上确立的,也就是“对内改革、对外开放”。

事实上,在这个“改革开放”大旗下受益的仍然是中共权贵家族,“对内改革”促成了经济利益集中在少数人手上,形成一个个尾大不掉的权贵富豪家族;“对外开放”帮助中共在国际社会营造假象,引入外资但同时设立种种限制,最终导致贪腐空前横行,贫富高度分化,期间中共窃取西方社会知识产权及奉行不公平经济规则,也是今天中美贸易战的肇因之一。

在中国经济社会风险矛盾日益暴露的今天,即将登场这次中共全会究竟何时召开,外界正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