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中国速瞄】“中共模式”让中国成异类(组图)

发表:2018-11-01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中美贸易战持续交火(图片来源:Mark Wilson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日讯】川普透露或与中国达成绝佳协议

美国总统川普29日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表示,可能将于中国贸易达成“重大交易”。不过,他同时也说,如果有必要,他还准备对中国输美产品征收数十亿美元的额外关税。而近日,新华社也高调报导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华盛顿发表的讲话。崔天凯呼吁中美关系需要长期友好发展。

 

“中共模式”让中国成为世界异类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ational School of Development)教授张维迎认为,中美贸易战之所以不断交火,是因“中国(中共)发展模式”所致,而非川普阻挠中国发展。他说,“从西方的角度来看,‘中国(中共)模式’理论使中国成为一个异常,这必然导致中国与西方国家发生冲突。”

香港
“中共模式”让中国成为世界异类(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北京望俄美遵守《中导条约》 但自己拒绝签署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近日美国总统川普在宣布美国将退出美俄之间的《中导条约》后,还提出建议,希望北京能够加入该条约,共同签署美俄中之间的新《中导条约》,但遭到中方拒绝。有俄罗斯专家指出,北京只希望俄罗斯和美国能够继续遵守《中导条约》,但自己却不愿在中短程导弹问题上受到任何的约束。

川普
川普希望美俄中之间的新《中导条约》(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中国两大展会将揭幕 当局严防翻墙

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和世界互联网大会,下周将分别于上海和浙江揭幕,路透社引述虚拟专用网络(VPN)供应商透露,中共政府已加强对VPN的封锁,以防网民“翻墙”。中共管制网络的严格程度举世皆知,生活在中国大陆的网友,都以“翻墙”方式绕过防火墙,浏览海外网站和资讯。

VPN
中国两大展会将揭幕(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央视主持人李咏纽约葬礼曝光

中国知名主持人李咏患癌症在美国因病去世,中国每日经济新闻网报导了他在美国的葬礼细节。纽约市区殡仪馆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以为会有很大规模,有很多人过来,没想到只有8个人。”工作人员还说了当时的情景,“告别仪式规模不大,但流程完备,只有8位家人参加,葬礼时间1小时左右,提琴声、竖琴声响起,一切都悲婉肃穆、庄重得体。”

李咏
中国主持人李咏纽约葬礼曝光(网络图片)

中石油子公司总经理传投河身亡

大陆媒体报导,中国石油集团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宗强,于30日跳河自杀。周宗强上周五曾公开露面,到子公司参加QHSE(质量健康安全环保)审核定级末次会,并发表了讲话。他本人公开资料不多,只知他长年在陕甘宁盆地的长庆油田工作。今年以来,中共官员自杀事件频频传出,至今至少已有10多起。

 

中石油
中石油子公司总经理传投河身亡(网络图片)

 

北京一周发生22起传染病疫情

北京市疾控中心30日发布疫情通报,指上周北京接到22起聚集性诺如病毒疫情报告。其中幼儿园13起,小学8起,中学1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明显。从北京历年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北京正处于诺如病毒感染高发期,一半出现在10至11月。

传染病
北京一周发生22起传染病疫情(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