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投石砸警方或有后果 人数下降(图)

发表:2018-11-03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法移民投石砸警方或有后果 人数下降
2018年10月20日,在危地马拉过境后,洪都拉斯大篷车移民在墨西哥恰帕斯州Ciudad Hidalgo的一座桥上,与墨西哥防暴警察对峙,希望继续前往美国(照片来源:PEDRO PARDO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墨边境大批非法移民压境,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 周四(11月1日)表示, 他将在下周签署行政命令,紧缩难民申请,阻止大篷车移民入境美国。

川普说,该行政令将纳入全面的规定,包括要求向美国寻求庇护的外国人,必须“合法地现身”(Lawfully Present Themselves)在美国官方的“入境口岸”时,才能提出难民申请;取消对非法移民“捉了又放”的作法,规定非法移民必须待在拘留处所直至法院判决他们的案件为止。

近日,大批中美洲向北移动,计划在美墨边境向美国提出难民申请。福克斯报导,目前这个人数,已由原先的7,200人降至4,000人左右。

当记者问道,大篷车移民的子女是否会和他们的父母分开安置时,川普说,“我们正在建立一个系统,这样他们可以在一起。但我得说,人太多了。在奥巴马时期,你可以将他们分开,从来没人说三道四,在总统奥巴马治下,孩子是和父母分开的。我们实际上也想这样做,但我们没有。然而,这样一来,当他们听说子女和父母不会被分开,就相当于激励更多的人来,来很多次。奥巴马把子女和父母分开安置,没有人抱怨,而当我们执行完全相同的法律时,这个国家就发飙了。因此我们将继续和努力维持目前的做法,但这样就极大地鼓励了那些企图竭尽全力进入我们国家的人。”

当被问及被派往边境的军队是否会向非法移民开火时,川普总统先是回答“我希望不会”,但又很快补充说,“任何人如果投掷石块,象他们对墨西哥和墨西哥警方那样,造成墨西哥警察与军人受重伤。我们就会把此举等同于是在使用枪支。因为当你被石头击中脸,这和(被枪击中)没有多大区别。你们知道,几天前的暴力。他们非常非常暴力地入侵墨西哥。”

川普表示,危地马拉、萨尔瓦多和洪都拉斯等国没有阻止大篷车移民,他们本可以做到,他们这样是不光彩的,因为美国给了他们一大笔钱。美国正准备停止这种做法,停止援助,鉴于他们对美国毫无回报。

川普说,美国使用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建造避难所,照顾非法外国人的一切,没有哪个国家这样做。美国的经济蒸蒸日上,创下历史上最多的工作机会,美国欢迎移民,但要遵守这个国家的法律规定,合法申请身份进入美国,而不是利用美国人的慷慨,非法闯入边境,这是“入侵”。

据悉,非法跨过边境的移民通常被逮捕,之后他们就会申请庇护。从2010年开始,这类情况加剧,目前,这类等待批准的庇护申请案已达80多万件。行政官员表示,系统漏洞吸引更多的中美洲人前来。

川普周四还谴责有不良律师在边境给这些非法移民递纸条,唆使他们对执法人员照本宣科,就可以申请庇护。一旦这些非法移民申请庇护,就算庇护申请被证明是虚假的,但人已进入美国,他们就不会在移民法庭露面,藏匿于美国各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