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安迪罹癌三期拒开刀 背后原因超催泪(图)

发表:2018-11-04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7岁的台湾资深艺人安迪,过去以《鸟来伯与十三姨》演出走红。近年来多接活动主持与综艺通告,也参与《戏说台湾》的拍摄工作。有段时间没出现在萤光幕,(1)日被爆出罹患食道癌三期。据《苹果日报》报导,安迪过去身体相当硬朗,安迪过去被鱼刺刺破喉咙开刀,当时医生建议他做双镜检查,不过他因伤口未愈合便无遵照医生嘱咐,直到8月初他趁拍《戏说台湾》空档回家吃饭,才发现自己无法吞咽三杯鸡,急诊检查才发现吞咽困难,全因喉下有5公分恶性肿瘤。

安迪化疗现况拒开刀 原因令人心酸

事后安迪向剧组告假,在老婆阿娥的陪伴下进行治疗,10月28日已经到化疗第二阶段,医生判断喉下肿瘤应能在疗程结束后化解一小半,由于切除喉咙将会影响安迪主持工作、进食困难,因此他希望避免开刀。阿娥表示,“安迪哥希望不用开刀,毕竟若切除喉咙,以后不能说话主持,也不能进食,会非常麻烦”。

而做化疗与电疗期间,安迪为了不让太太担心,努力讲笑话逗她,但也坦言自己好几次偷偷跑去楼下大哭,“装坚强太难了”;他也坚持不让孩子到医院去看他,不想让孩子们担心。

安迪坦言过去不忌烟酒习惯,加上作息不正常导致罹癌,“刚开始知道罹癌也相当不能接受,晴天霹雳,不过我知道要好好的养身体,肿瘤压迫到气管,也严重影响呼吸,晚上一直剧咳,根本睡不着”。

亲情温暖与鼓励

安迪接受化疗期间,太太阿娥坚强地说,化疗身体非常虚弱,安迪动不动就说“老婆,我好累”,以前她只要出一张嘴就好,安迪都会把大小事安排妥当,“现在我好像断了一边手和脚,很多事也不敢告诉他,怕影响他心情”,她说一对女儿、儿子十分懂事与贴心,儿子会做养生餐给爸爸吃,并逗爸爸开心。

原本他与太太不想让消息曝光,没想到还是走漏风声,也担心被说是炒新闻。而他的太太阿娥则表示,希望外界知道实情后,能够体谅他们没接通告的心情与立场,但是如果需要她上节目,她也会努力接通告,不让家中断炊。

女儿林吟蔚常之前常和他一起上节目,透过经纪人表示今年在爸爸要求下搬回家同住,不久后即发现爸爸罹癌,“想跟爸爸说,就算全世界的人不能感同身受你的痛,也或者会有很多风凉话,但我们全家人心都在一起。”会陪伴爸爸一起坚强面对难关。

由于安迪个性低调,隐瞒病况,她看见接受化疗的爸爸越来越瘦,过程非常痛苦,内心相当不已,但不希望影响到爸妈情绪,只能躲在房间痛哭,“从前我跟爸爸很爱斗嘴,但现在都非常让他,因为生病很不舒服,只要他能开心一点、舒服一点就好。”

另一方面,她想帮忙分担家计,所以透过网拍多卖一些东西,对爸爸喊话打气:“从前你都会说,不管在外面受多少委屈,家永远都是你们的避风港,现在换我们和你说,不管你的病痛多难受,不要怕、不要向病魔屈服,我们会陪着你一起度过这关,我们让你靠,加油,你一定可以的,我们爱你,永远。”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