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这个活动吸客几十万人 商户:“比陆客还有用”(视频)

发表:2018-11-05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宝可梦活动的第四天(11/4),在奇美博物馆举行的皮卡丘&伊布游行表演
宝可梦活动的第四天(11/4),在奇美博物馆举行的皮卡丘&伊布游行表演(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5日讯】台南市政府争取了两年,终于成功地和游戏公司合作举办了“Pokemon GO Safari Zone in Tainan”的大型活动,11月1日就吸引了10万人到访,预料11月5日结束后总共可以吸客几十万。有台湾媒体就引述当地商户的话,“Pokemon(宝可梦)比陆客来台还有用”。

据《Standnews》报导,这个大型的宝可梦活动,从11月1日起,一连五日在台南举行,并连结市内包括安平老街、七股盐山等的30个观光区,并以奇美博物馆周边、都会公园一带为主会场,让民众跟游客捉精灵。

市政府开支大约360万新台币(折合约79.8万人民币或90.6万港元),观光局原先的预计是可以吸引20万人次参加,为观光、餐饮等产业带来3亿新台币收入(折合约6,653万人民币或7,549万港元)。

台南市的观光局长王时思表示,对比游戏公司与电讯商登入账号跟停留时间等资料,估计第一日的活动,单是在主场馆“奇美博物馆”的捉精灵人数已经超过了6.5万人,全台南市就超过10万人,有信心活动的人数可以突破30万。

据《中央社》报导,台南市政府指出,活动第2天抓宝人数达15万人次,在第3天单日抓宝人数更是已经达到原先预估5天才有的数目。若以当前盛况来看,观光局将5天带来的商机上修到5亿元(折合约1.1亿人民币或1.2亿港元)。

“古空棘鱼”等宝可梦稀有怪大肆出没

据《苹果仁》报导,这次活动将出现许多特殊的宝可梦,包括新西兰限定的“古空棘鱼”,而且不只限于会场,整个台南市境内都有机会遇见。另外,宝可梦公司也呼应本次活动,推出了限定版宝可梦“未知图腾”,可变换成不同字母的外型,将出现的Tainan跟Zone共计7种不同的字母,台南市全境都有机会遇到。

主会场奇美博物馆和都会公园一带,会大量出现大甲、宝贝龙、青棉鸟、太古甲虫甚至布鲁、风速狗等宝可梦,其中的大甲、青棉鸟、布鲁、卡蒂狗都有特别的“色违版本”。

商家和景点都受益良多

据《联合报》报导,台南市孔庙对面的莉莉水果店老板李文雄说,“生意有比平常假日好两成以上”,因为孔庙就是抓宝会场之一,所以不少玩家抓完之后,都会来上一碗冰。

据《苹果日报》报导,活动夯吸来大批人潮,许多商家、旅馆都因此受惠,业绩较同期成长二、三成。市府还表示,宝可梦活动期间,各观光景点都有明显人潮,连要收费的赤嵌楼的门票收入也多出5成,显见游戏行销的魅力。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