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一片生姜 有3个好处悄悄发生(组图)

发表:2018-11-06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姜是常见的调味品,也是一味很好的中药,适量食用有益健康。
生姜是常见的调味品,也是一味很好的中药,适量食用有益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姜是我们大家日常生活中的调味品,也是一味很好的中药,有一种说法叫做“冬吃萝卜夏吃姜”,生姜是一种温暖的食物,适量的吃点生姜,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俗话说“早上吃姜胜参汤,晚上吃姜似砒霜”,从这句话里我们就不难看出,吃生姜需要注意时间,如果能够在早上起床之后坚持吃一片生姜,身体可能会悄悄发生3个“变化”!

为什么生姜不宜晚上吃?

其实如果生姜只是作为调料品,放少量的话,就算是晚上吃一点也没有太大的问题,之所以不建议大家晚上吃生姜,主要是因为生姜中含有一种叫做姜粉的物质,如果吃得太多,必然就会影响到我们肠胃的运行,进而可能会影响我们的睡眠,所以说晚上的时候尽量别吃生姜。

俗话说:早吃姜赛人参,晚吃姜赛砒霜。说明生姜最好是要在早上吃,才能够发挥它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很多人吃生姜都是在煮菜的时候放一点就了事了,其实生姜的吃法还有很多,泡水喝或者直接生吃都是可以的。

早上吃生姜的好处

1、预防感冒

人为什么会感冒?其实就是因为晚上温度比较低,普遍也会受到了一些湿气,早上起来温度也低,此时是最容易感冒的。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细菌。

生姜具有生暖驱寒的作用,还具有抵抗细菌的作用,可以说是双重预防感冒了。平时抵抗力比较弱的人,在天气变化的时候早上吃点生姜可以有效预防感冒。

2、降脂降糖

早上喝一杯生姜水,可促进血液循环,调节高血脂、高血糖。
早上喝一杯生姜水,可促进血液循环,调节高血脂、高血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血糖、高血脂是很常见的,不管是中年人、老年人甚至还是年轻人,高糖高脂都是很普遍的,这跟现代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早上用生姜来冲一杯水,可以达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血液流动速度加快,也可以有效的调节高血脂、高血糖。

3、保护肝脏

生姜虽然是辛辣的,但是它跟辣椒不一样。生姜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作用,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一种物质——生姜精油,具有保肝作用。吃生姜养肝护肝,最好是在早上的时候空腹吃,或者冲开水来喝。晚上吃生姜是很不推荐的。

另外,生姜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功效,特别是生姜中含有的辛辣成分,有利于抑制过氧化脂质的产生,起到抗衰老的功效。人体中的自由基属于一种衰老因子,如果这种衰老因子过度活跃,就很容易导致人提前衰老,姜中含有的姜辣素能够有效控制有害自由基,而且生姜中的姜辣素被人体吸收之后,有利于兴奋我们的运动中枢、心脏和呼吸中枢。

生姜虽然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但并不代表所有的人都适合吃生姜,大家知道生姜味辛性温,但也正因为如此,所以它是能够助火伤阴的,如果有阴虚火旺、目赤内热、痈肿疮疖的情况,还是不建议大家食用生姜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