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家:5种思维习惯会让你变傻(图)

发表:2018-11-1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研究指出,长期的不良思维习惯会使人变傻。
有研究指出,长期的不良思维习惯会使人变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都有一些行为习惯,是在多年的生活中养成的。有些习惯是健康的,有些则会给我们带来不好的影响。心理学家告诉我们:我们的思维想法也是有习惯的,而不良的思维习惯会导致抑郁焦虑等常见的负面情绪,更有研究指出,长期的不良思维习惯会使人变傻。

过度沉思

在头脑中一遍又一遍的回放烦恼,沮丧或痛苦的事件,甚至变成了习惯。这会造成我们的大脑随思想不停地奔跑,或引起我们的情绪波动,从而严重消耗我们的智力资源。除了影响认知功能外,沉思(也被称为反刍)会对我们的情绪,甚至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危险。

未解决的内疚

我们都会时不时地感到内疚。我们通常会通过道歉或某种行动来解决我们的内疚感。然而,当内疚没有得到解决,并反复进入你的大脑中,它会产生一个巨大的认知干扰,严重影响认知功能。解决办法就是与内疚做个了结,开启新的生活。

无效的抱怨

很多人都会与朋友分享自己的挫折,而不是和可能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的人讨论。但是有心理学研究表明:每一次讲述自己的故事,我们会变得沮丧和生气。处理愤怒和挫折感需要消耗大脑大量能量。这些无效的抱怨就会经常成为对我们脑力的无效消耗。

过度分析被拒绝

被拒绝会造成情感的痛苦,明显地影响我们的情绪,并对认知功能产生严重影响。被拒绝也会使我们变得更自责,这会进一步损害我们的自尊,延长我们情绪的痛苦,最终造成我们认知能力受损。因此,对于被拒绝应就事论事地分析,不要过度分析,带来不必要的认知损害。

担心

许多人并没有意识到“担心”是有害的。我们经常苦笑着说,“我只是有点担心。”“担心”会创造一种不舒服和不愉快的情绪状态,会严重地分散注意力。当我们担心某件事时,它就会变成我们大脑中优先考虑的问题,并把所有的其他东西都放到一边。当然担心的好处是促使我们解决问题和烦恼。因此,行动起来,减少担心,而不要任凭担心使你瘫痪。

上面的这些思维模式,我们每个人都有。只要不是过度的,经常的,那么对我们不会造成大的影响,当然积极的调整这些不良的思维习惯,是对心理健康非常有好处的,而且还能让你变得更聪明。

责任编辑:wendy 来源:爱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