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华融赖小民案超16亿 3年办不完(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11-10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小民
赖小民(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融)前董事长赖小民日前被逮捕。陆媒披露赖小民案更多细节,据称赖小民涉案超过16亿元人民币(部分资产未计),其案牵涉关系人数以百计,没有3年难以办完。

陆媒《经济观察报》11月9日报导,赖小民涉案超过16亿元人民币,这还不包括他实际拥有的房产等其他贵重资产。

接近赖小民案情的人士称,赖小民自2018年4月被调查以来,其交待和调查人员“挖掘梳理”出数以百计的“关系人”,“以赖小民案为导火索,金融系统的反腐现在才是开端。仅仅他交待的这些涉案事情和涉案人,以现有的力量,没有三年时间,难以办完。”

1962年生于江西赣州瑞金的赖小民,长期在中国央行工作,曾任央行银行监管二司副司长、银监会办公厅主任,2009年起担任华融总裁、董事长。华融作为中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其主管部门为中国财政部。

赖小民治下,华融公司资产进一步扩大,截至2017年末,总资产达人民币1.87万亿元;净资产达人民币1826亿元;2017年,实现净利润人民币266.0亿元。

2018年4月17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布,赖小民“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在10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布对赖小民“双开”的通报中,对赖小民的用词十分严厉,称赖小民“擅权妄为、腐化堕落、道德败坏、生活奢靡”、“与多名女性搞权色交易”等等。

《财新网》披露称,赖小民拥有“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位情人,其中几十位来自华融内部,此外甚至也不乏家喻户晓的女明星。”

有知情人士透露,华融有很多去美国、欧洲、港澳台等境外培训班,实则安排“赖小民的情妇们和关系户们用来度假、旅游”的手段。

此前《财新网》还报导称,在赖小民的几处房产里,搜出的外币现金以人民币计算,共计2.7亿元,相当于约3吨重。而这并不是赖小民腐败案的全部涉案财产,仅仅是冰山一角。

赖小民母亲账上还有3亿元人民币的存款,全是华融内外人士以赖小民为“孝子”为由,逢年过节以各种方式“孝敬”的结果。

《经济观察报》前述报导引述接近赖小民案调查的消息人士称,与赖小民进行“权色交易”的女性,既包括欲求职于华融公司的普通女性,亦包括“大牌女明星”,“有女性求职者,会将自己大尺度的写真照附在简历中,递交给赖小民,彼此心照不宣。”

而在赖小民关系网中,他被指与多家企业存在着利益输送关系。已曝光被卷入的包括宁夏天元锰业集团董事长贾天将。赖小民与贾天将是同学,华融近年来鼎力扶持天元锰业,再由天元锰业运作,帮助掩盖华融项目上的窟窿,也实现赖小民所需要的利益输送和安排。

另据《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指,赖小民的大学同学、江西老乡、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港桥”董事长刘廷安,也已经被带走,或为协助调查。

还有不同渠道的消息说,赖小民与落马的安邦吴小晖、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等多名江派“白手套”都有生意往来,他们都持有华融的股份。

江西出身的赖小民,在华融内部培养起了声势浩大的“江西帮”,据江西信息源透露,赖小民与“江西帮”重要成员、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家族关系密切,赖是吴官正在金融领域的最主要亲信之一。

11月7日,最高检察院通报,赖小民案件,已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由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对赖小民作出逮捕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