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居然“不剁手”?中国留学生给出理由(图)

发表:2018-11-11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阿里巴巴双11节活动
中国阿里巴巴双11节活动 (图片来源 : 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11日讯】一年一度的中国网购销售盛宴双11已至,一贯热衷于网购的年轻一族是否都会继续追捧呢?其实一些留学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并不感兴趣,并表示这回“不剁手”了,他们也为此给出了各自的理由。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在橙县读书的留学生张航说,“有需要的东西又有折扣还是会买的,不过买的不多,不会像国内的同学们那么多,毕竟操作也不熟练,国内电商花样太多了。”

“各种花样太多,又是预售、又是红包、又是多少钱满减的,五花八门的促销细则,都把我搞糊涂了,哪里有时间去跟这些。”另外张同学还说,很多好商品在这个时期都会下架,所以“买不到好东西。”

而另一位金同学则说不放心邮寄过程,也不愿意等待,所以基本不去淘宝从中国网购产品。“上次我在网上买了双鞋,结果就寄丢了。这边UPS送东西上门的时候就往门口一扔,就走了,也不说让人出去签收。我不知道到底是寄丢了还是被别人顺手拿走了。我问UPS,他们说不是他们的责任,然后我跟那个鞋店说我没收到,他们又给我寄了一双。”

“无论从国内还是当地邮寄过来,在美国当地流程应该是一样的。我那次幸亏是本地品牌,如果这个事情发生在淘宝,就很难说了,估计就只能认倒楣。反正来美国后,就不再怎么用淘宝了。”

除了上述的这些理由,也有的同学表示自己跟周围同学们都不太关注淘宝了,大家都改用亚马逊等网购网站。还有一些留学生指出不愿意乱花钱,“穷嘛,加州消费好高,学费又那么贵,除非有需要的必需品,赶什么销售季的潮?我是前年、去年的双11都没买东西,今年继续,不买。”

双11小辞典:

据《维基百科》,双11节(11月11日),又称为单身节、光棍节、狂欢购物节,是流行在中国大陆年轻人的娱乐性节日,并以自己仍是单身一族为傲(因“光棍”的意思便是“单身”)。

此节起源于网络文化和校园文化,之前也被称为光光节。同时,这一天也是众多替单身男女脱离光棍状态,因而举办交友聚会活动的日子,所以同时又称脱光节(义指“脱离光棍单身的节日”)。

各大商家(特别是线上购物)也相准商机,此时期以脱光为由打折来促销。从2009年11月11日开始,中国购物网站淘宝及其子品牌天猫为首的商家把该日宣传为“狂欢购物节”,随后其它的电商也纷纷加入,于是光棍节逐渐演变成网络购物节日。

在2012年11月11日网络购物全日的销售额超过美国网络星期一,并成为全球最大的网际网络的购物节日。2017年淘宝网总销售额2,539.7亿元人民币;而天猫当天总成交额1,682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