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健忘吗?5种食疗方帮你强化大脑记忆力(图)

发表:2018-11-12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吃健脑食物可以强化记忆力,让大脑思维敏捷。
多吃健脑食物可以强化记忆力,让大脑思维敏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健忘吗?随着年龄的增大,人的记忆力会衰退。许多白领们工作忙起来,常觉得自己“脑子不够用”,熬夜多了,反应迟钝。所以要注意饮食,平时多吃健脑食物,以下5种食疗方可以强化记忆力,让你的大脑思维敏捷。

一、花生大蒜排骨汤

食材:花生米100克,大蒜、姜丝适量,排骨200克。

做法:

1、花生米、蒜去皮清洗干净,排骨洗净后切开,用热水氽汤后捞出备用。

2、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放入所有食材,先用大火煮开后改为小火慢炖2小时,最后加盐即可食用。

功效: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能缓解脑功能衰退,防治脑血栓形成,常吃有助于提高记忆力,缓解健忘的症状。

二、核桃猪骨汤

食材:核桃肉30克,枸杞、杜仲各10克,陈皮15克,猪骨头200克,黄芪20克,生姜。调味料:盐、味精、料酒。

做法:

1、猪骨头洗净后放入沸水中氽汤,然后捞出清洗,切成小块备用。

2、黄芪、枸杞、杜仲清洗干净后放入布袋里,将口扎紧。

3、砂锅加水,开火,先将猪肉放入砂锅,大火煲开后除去浮沫,然后放入药袋、陈皮、核桃仁、生姜、料酒。

4、煮沸后改为小火慢炖,最后加盐、味精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核桃肉有健脑的作用,常吃对提高智力有很好的作用,该食疗方可延缓大脑衰老、改善记忆力。

三、桂圆猪髓鱼头汤

食材:桂圆10克、猪脊髓100克、鱼头1个、调料适量。

做法:

1、将猪脊髓、鱼头洗净,同置锅中,加清水适量。

2、煮沸后,下桂圆及葱、姜、椒、蒜、料酒、米醋等。

3、文火炖至烂熟后,加食盐、味精调味,下苏叶、香菜、再煮一二沸即成。

功效:益智补脑、气血双补。

四、紫菜胡萝卜汤

食材:紫菜10克,胡萝卜1根,鲜草菇150克,姜、香菜适量。调味料:盐、鸡粉。

做法:

1、草菇、胡萝卜、香菜洗净,胡萝卜切片,香菜切末,紫菜用清水泡发后洗净沥干。

2、取锅开火,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除香菜外所有食材。

3、食材都煮熟后再放入香菜,然后加盐、鸡粉调味即可。

功效:补充乙酰胆碱是改善记忆力的有效方法之一,紫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海产品,其中的胆碱成分很丰富,因此具有跳记忆力的功效。而胡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其中胆碱含量也较丰富,与紫菜搭配煮汤,能有效改善健忘症状。

五、枸杞蒸蛋

食材:取新鲜鹅蛋1个(没有鹅蛋也可采用鸡蛋)、枸杞。调味料:白糖。

做法:鹅蛋加入适量枸杞,可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白糖,搅匀后放笼上清蒸,空腹食用。

功效:有清脑益智功能,对增强记忆力有特效,可经常食用。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