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 撤离途中被山火包围 父亲举动超赞(图)

发表:2018-11-14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山火: 撤离途中被山火包围 父亲举动超赞(图)
CAMP FIRE成加州有史以来丧生人数最多的大火。(FOX NEWS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14日讯】连日来,美国加州持续遭遇山火肆虐, 目前已经导致至少44人丧生,使之成为加州有史以来丧生人数最多的大火,当地民众不得不紧急撤离。一名父亲驾车带着3岁女儿紧急撤离,在撤离过程中,沿途被山火包围,浓烟滚滚。3岁女儿见状惊吓不已,嚷着要回家与母亲见面。父亲为安抚女儿,上演了暖心的一幕,获得无数网友点赞。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加州山火持续蔓延,旧金山巿东北部的天堂镇(Paradise)火势蔓延迅速,多处建筑物被摧毁,当地民众不得不紧急撤离。

当地时间11月8日,一位名叫艾伦(Joe Allen)的父亲,知道当地的山火一直没有受到控制,于是当机立断,驾车带着3岁女儿撤离。在撤离过程中,沿途树林火势猛烈,道路周围满是浓烟,能见度大大降低,交通也有些拥堵。3岁女儿见状非常惊恐,嚷着要回家与母亲见面。

女孩害怕的说:“这里好多火。”

父亲赶紧安慰:“火不会烧到我们的,我们要远离它。我们会没事的,我们做得很好。”艾伦一边安慰女儿一边哼唱,“宝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小女孩接着说:“我们看不到妈妈,我们应该回家。”

父亲安慰道:“我们会出去的。”

3岁女儿又说:“火会烧到我们的。”

父亲说:“不会的,我们会走出去的,回来时你会有更多公主玩偶,好吗?”

父亲一边开车,一边继续耐心地安慰道。

最终,父女俩顺利逃出火海,艾伦的妻子惠特尼(Whitney)将片段上传至社交平台脸书,浏览量随即达到数万次、转载千余次,网友纷纷为这名父亲的暖心之举点赞。一家人平安团聚后,这位父亲还在众筹网站发起了募捐活动,为受山火影响的民众筹款。

据海外多家媒体报道,这是加州历来死亡人数最多的山火。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12日)宣布将加州山火列为“重大灾害”。一位曾经历过许多次野火肆虐的马里布(Malibu)居民告诉当地媒体,她从未见过一次大火延烧到城市、这么多的地方。“每个社区都遭到了破坏。”

此前尤特县警方称,目前还有200多人失联,估计死亡人数将进一步上升。消防人员预计,此次山火可能需要3周时间才能受控。此次山火摧毁帕拉代斯附近多达6700间民居或商铺,整个小区几近夷为平地,多辆停泊的汽车烧毁。

据Enki Research的估计,这次野火给加州政府、保险公司及业主带来了至少190亿美元的损失。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