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习近平彭斯先后发言 “火药味”明显(图)

发表:2018-11-17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斯与习近平在2018APEC峰会期间发表演讲。
11月16日,彭斯与习近平在2018APEC峰会期间发表演讲。(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据《彭博社》11月16日报道,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周六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的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首脑锋会上发表讲话时说:“不要接受可能损害你主权的外债。”彭斯称美国为印度太平洋地区国家提供了“比北京高压手段更好的经济和外交关系”。

彭斯说:“我们不会让我们的伙伴陷入债务危机之中……我们不会强迫,腐蚀或损害你的独立性。美国公开公平地交易,我们不会提供‘收缩带’或‘单向路’(a constricting belt or aone-way road)。”

彭斯的这一说法,明显是回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一带一路”倡议。彭斯即将结束长达一周的亚洲之旅,他的助手将周六的演讲描述为他此行的收官之论。川普总统成为自2013年以来第一位跳过APEC峰会的美国总统,彭斯在此次峰会上代川普发言。美国《华尔街日报》称,彭斯已逐渐成为川普政府中对中共态度最强硬的人物。彭斯此次访问亚洲,他的专机在飞往新加坡过程中穿越了南中国海,距离备受争议的南沙群岛仅80公里。

在彭斯发言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演讲。习近平在演讲中称,“历史告诉我们,如果走上对抗的道路,无论是冷战、热战还是贸易战,都不会有真正的赢家。”在提到“一带一路”时,习近平称,“不是有人说的有这样那样的所谓陷阱。”

在习近平发表讲话后不久,彭斯就上台发言,他批评中国的“不透明”,令其它国家债务缠身的基础设施贷款,强制技术转让,知识产权盗窃和南中国海军事化等问题。

彭斯称,美国将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澳大利亚合作,共同在马努斯岛的Lombrum海军基地开展海上联合行动。

“我们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和国家利益需要的地方飞行和航行,”彭斯说,“骚扰只会加强我们的决心。”

本月底,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期间,习近平将和川普(特朗普)举行会晤,美国和中国都试图解决不断升级的贸易战,这是一场面对面较量。

彭斯试图向担心美中争端将在经济上损害本地区利益的国家保证,美国正在努力改善与北京的关系,并指出川普即将与习近平会晤,并取得进展。

彭斯说:“我们相信,即使美国仍处于强势地位,两国之间也可取得进展。”

彭斯在演讲中还宣布了一些旨在表明美国对该地区承诺的新举措。

彭斯宣布了印度太平洋透明度倡议,这是一项良好的政府计划,他表示印度太平洋地区将获得600亿美元的美国资金支持。他还强调了埃克森美孚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投资,并表示他将在周日宣布一项“将改变巴布亚新几内亚未来的历史性举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