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女儿被渣男骗 爸爸们要做到三件事(图)

发表:2018-11-20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亲在女儿成长过程里,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父亲在女儿成长过程里,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我们认识的女性中,总不乏有人在择偶这事上吃亏。平时表现都很正常,但只要一谈恋爱,却又总看走眼。

就有这么一名女子,在旁人看来温柔贤淑、细心体贴、通情达理、识大体顾大局,许多年龄相近的好男对她穷追不舍,她就是不会动心。

令人惊讶的是,她居然在实习期,迷上一个大她二十岁的已婚业务客户,而且这男人完全颠覆大家想像:肥胖、秃顶、说话吐唾沫渣子,还好烟嗜酒。

几个要好的闺蜜知道后,劝了她好几回,请她珍惜自己。

只是出乎意料的是,她在闺蜜面前痛哭一场,告诉她们:“没有人懂我的感受,他成熟稳重,不但能给我指导、建议,还很爱惜我,疼我……这些是其他人都做不到的事,从没人这样对过我!”

其中一个知情的闺蜜告诉其他人,因为她的父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她和母亲,因此从青春期到现在,她常会不由自主的喜欢上年纪比她大很多岁的男人。若这个男人把她当女儿来疼,更会戳中她的要害,使她深陷其中,难以自拔。

对大多数的女孩来说,每个进入她们生命中的男人,常会被拿来与父亲比较。所以父亲能确保自己女儿拥有健康正确的两性观念,并引导女儿在关键的问题上作出明智选择。

而在女儿成长过程中,父亲也能最早让她懂得什么是爱,这种深层的心理影响,无人能够替代。因此渴望父爱的女孩,总会在寻找伴侣的时候,不顾一切的去寻找与父亲相似的身影。

那么身为父亲,在女孩儿成长过程中,该如何教育女儿小心保护自己,避免日后遇到渣男,就起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如果各位爸爸们不希望自己的女儿以后遭这种罪,那么就要在她的童年早期尽可能做到以下3点。

1、多用心陪女儿

耶鲁大学儿童研究中心发现,在婴儿八周大时,就能分辨互动的人是男性还是女性。

由此看来,2个月大的婴儿,就已经在学习如何与异性相处了。爸爸们可千万别认为“女儿还小,反正还记不住,陪不陪都一样”;或是“小孩只需要帮忙处理吃喝拉撒,长大后再陪伴就好。”

既然父亲通常是女儿接触的第一个男性,影响自然超过儿子。

同时也有研究显示,初学走路的小女孩,若与父亲互动密切的话,会更擅长解决问题、同时也更自信,在陌生人面前不易感到焦虑不安。

而从小缺乏父爱的女孩,长大后容易早恋,甚至过早发生性行为,且她们在找对象的时候更容易看走眼,遇到渣男的机率自然更高。

2、对她的肯定不要吝啬

很多女孩,结婚后才发现先生并不像恋爱时那样疼自己,于是就会感叹:“男人在婚前婚后的表现不一样。找老公可得擦亮眼,别被一时的浪漫蒙蔽了。”

为什么女孩们会被蒙蔽?很关键的地方在于,她们从未被异性这样“对待”过,所以只要别人稍微说些甜言蜜语,就以为这是永恒的爱情。

而那些从小就被父亲宠爱的女孩,早就拥有父亲满满的爱、肯定和认可,所以也不会急着想从其他异性那里得到什么。

因为父亲的爱,早已让她明白真正爱她的男人该是怎样的。

3、尊重并疼爱你的妻子

曾有这样一段影片:

一位老父亲去看已出嫁的女儿,女儿刚好下班回家。只是父女俩人还没能好好说几句话,女儿就开始忙着做饭、洗碗、洗衣服、哄孩子、打扫卫生,但女婿却悠闲的在旁边玩电脑看电视。

这个父亲很心疼女儿,但没法说什么,因为女婿看起来就是自己年轻时的翻版。

一个人观念受原生家庭的影响很大。若父亲太过大男人主义,认为妻子带小孩、做家务是理所当然的,那幺小孩很可能接受这一切,将来也按部就班地模仿,毫无怨言。因为在她看来,正常的婚姻家庭就是这样,女性的家庭地位本该就这么低。

若爸爸们不希望女儿将来被大男子主义的丈夫欺负,那么首先得做给女儿看,身为一个好男人好丈夫,应该怎样对待自己妻子。

这样不仅能让现在的家庭更幸福,也会让女儿的未来更幸福。

责任编辑:茅芦小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