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还是假:网传富士康大裁员34万人……(图)

发表:2018-11-22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22日讯】继今年7月份,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集团被传出计划在台湾大规模裁员后,近期有关鸿海精密将裁员的传言再起。有媒体报道称,这一次,鸿海精密预计裁员34万人。此外,鸿海精密市值自2013年11月以来首次失守万亿大关,最新跌至9857亿元新台币。对此,与此裁员消息直接相关的大陆公司富士康方面表示,不评论市场及媒体“流言”。

公开资料显示,鸿海精密集团创立于1974年,鸿海在董事长郭台铭先生的领导下,以前瞻性的眼光,自创颠覆电子代工服务领域的机光电垂直整合“eCMMS”商业模式。1996年,鸿海精密在深圳投建龙华科技工业园,占地1500亩,员工3.3万,建成后为鸿海开始大规模生产个人计算器硬件设备奠定了基础,而这也正是初期的富士康。

随着产业的扩大化,富士康成为全球盛名的“代工厂”。而2017年,鸿海精密将体系内的通信网络设备、云服务设备及精密工具和工业机器人业务及相关公司重组,注入工业富联,形成了工业富联的业务体系,并在2018年6月8日“闪电过会”,正式登陆中国A股证券市场,创造了36天的A股最快过会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在工业富联登陆中国大陆A股后,有台湾媒体就曝出,鸿海精密计划在台湾大规模裁员,裁员人数有可能达到7千人。对此,鸿海精密方面回应称,目前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转型升级的政策方向,配合全球布局扩大及产品多元化,达成公司长期稳定成长的目标,每年除了在合法程序下依规定实行人员精简优化外,也不断提供员工多元的在职进修机会,并持续招募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

总部位于台湾的台湾鸿海精密集团旗下的高新科技企业——富士康科技集团
总部位于台湾的鸿海精密集团旗下的高新科技企业——鸿海科技集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富士康母公司鸿海还表示,目前鸿海针对光机电、人工智能(AI)、云端、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机械人和自动化等专业领域吸引为数众多的人才,尤其是现在鸿海正在寻求专业人才,自然没有裁员一说。

此次鸿海精密再次被传将大规模裁员,消息源依然来自于台湾媒体。而针对这一消息,富士康方面近日表示,不评论市场及媒体“流言”。此外,工业富联官方人士也曾回应媒体说,不知道这个消息是从哪里来的,但上市公司工业富联没有任何这方面的情况。

虽然裁员传闻目前在大陆地区被逐个辟谣,但媒体注意到,受新款iPhone销量问题影响,无论是母公司鸿海精密还是登陆A股的工业富联,近期股价均有所回落。

众所周知,苹果绝对是鸿海精密和富士康的大客户。今年苹果推出了三款手机新品,但市场表现不佳,今年的第二季度的IDC报告显示,华为首次超越苹果成为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仅次于三星。

受此影响,11月20日,鸿海精密的总市值跌破1万亿新台币大关,跌到9857亿新台币,为2013年11月以来首次。而工业富联方面,截止10月8日收盘,工业富联报收13.72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65%,其总市值仅剩2702亿元,与高点(约5193亿元)相比,市值“蒸发”2491亿元,几乎被“腰斩”。

另根据上市公司财报,11月13日晚间,鸿海精密提前公布了三季度的业绩,前三个季度鸿海精密的营收换算为人民币约7,842亿,净利润149亿,营收和利润对比去年同期都有大幅增长,但是利润率却只有1.9%,比去年同期的2.2%还要低0.3%。而在10月30日工业富联公布的三季度业绩显示,工业富联前三季营收2,839亿,净利润97亿,利润率为3.4%。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