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蔓延中国20省市 首都北京宣告沦陷(图)

发表:2018-11-24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洲猪瘟疫情持续扩大。
非洲猪瘟疫情持续扩大。(图片来源:DANIEL MIHAILESCU/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大陆非洲猪瘟疫情持续扩大。中国农业农村部23日发布,北京市首度发现非洲猪瘟疫情。首都昨天正式宣告失守后,大陆已有20个省市自治区沦陷。

中国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11月23日上午发布,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镇、琉璃河镇各一个养殖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共死亡86头猪,其余存栏生猪1754头都被扑杀。

大陆的非洲猪瘟疫情形势严峻。农业农村部21日发布“非洲猪瘟疫情防控8条禁令”,严禁瞒报、谎报、迟报、漏报、阻碍他人报告动物疫情;严禁不履行动物疫病检测职责、出具虚假检测报告;严禁违规处置染疫或者疑似染疫的动物。

农业农村部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畜牧兽业局副局长冯忠武表示,从8月3日至今,已有20个省市、47个市(区、盟)发生73起家猪疫情、1起野猪疫情,累计扑杀生猪60万头。已有7个省的24个疫区按规定解除封锁。

根据中国商务部的数据,自9月底以来,中国猪肉批发价格已经上涨了近9.5%。

中国大陆今年8月确诊首宗非洲猪瘟。3个月来,猪瘟蔓延趋势有增无减。

31个省市自治区出现疫情的包括辽宁、河南、江苏、浙江、安徽、黑龙江、内蒙古、吉林、天津、山西、湖南、云南、贵州、湖北、江西、福建、重庆、四川、上海和北京等省(市)。

中国的猪瘟疫情已对亚洲邻国地区造成严重威胁。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农林水产省发布消息,在从中国上海飞抵东京羽田机场的旅客所携带的饺子中,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报导称该旅客是非日籍东洋人(指包括中国,韩国,朝鲜等东亚国家在内的东亚人)。

台湾也从大陆游客带来的香肠中检测出猪瘟病毒。10月31日,台湾农委会在金门码头大陆旅客弃置的猪肉香肠制品中,检测出有非洲猪瘟病毒。被验出含有非洲猪瘟病毒的香肠是“双汇香脆肠”。作为大陆最大的肉品加工厂,相关消息出来后,双汇的股价大跌。

公开资讯显示,非洲猪瘟病毒虽不会感染人类,但十分顽固。不仅没疫苗能预防,更无药可医,只要有猪只感染,致死率达百分百。

中国农业农村部昨日的发布会还声称,“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从全国来看,非洲猪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趋于平稳、防控有效、总体可控的态势。”

事实上,此前每宗疫情通报后,大陆官方均称,“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并强调各项严令。但从统计数据可见,自今年8月中国确诊首宗非洲猪瘟以来,疫情蔓延趋势有增无减。

大陆网络近期流传的一段死猪视频显示,有人开车途经某处,沿路都是死猪尸体,部分尸体嘴边流出大滩血水,看不出来有相关卫生防护措施,令人担忧疫情“比想像更严重”。

而疫情爆发至今,大陆当局似乎一直没有有效控制疫情蔓延的办法。

有参与防控工作的专家透露,目前当局所做的是严管严控疫情数据外泄。

曾在官网首页发布疫情的农业农村部,上月中已将疫情讯息撤出首页。官方解释称,是因机构改革方案而对网站内容和功能进行调整。该网页至今未恢复,网站只是大量发布官方的禁令等措施信息。

正在参与防控工作的非洲猪瘟专家徐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最新掌握的非洲猪瘟疫情数据,已经被当局严格管控。按照当局规定,任何涉及疫情的资讯发布,直接归属农业农村部,其他机构和实验室都不得对外说话,否则就是“泄密”。

多名动物防疫和流行病学专家此前对《财新周刊》表示,不清楚非洲猪瘟的具体传染路径和介质。报导中说,很多养猪户虽然“严防死守”,但疫情还是突然降临。

有未被允许参与非洲猪瘟的流行病学调查的专家表示,“农业部不让我们参与,他们有不公布的东西,一开始没有搞清传播来源是什么,也不提醒养殖户怎么做,光靠他们自己,你想山火来了靠一架飞机(灭火)怎么行?”他说,“信息公开做得越不好,疫情越来越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