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6句话 胜读10年书(图)

作者:儒风君 发表:2018-11-27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短短6句话,胜读10年书。
短短6句话,胜读10年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谦虚总没有坏处

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你永远不知道别人到底有多强悍。

人可以有傲骨,但是不可以有傲气。

人生大部分的失败都源于两个字,一个是懒,另一个就是傲。

骄傲的人,眼界偏狭,不知天高地厚。看似张牙舞爪,其实不过是纸老虎。

海纳百川,成其浩大。山聚土石,成其雄伟。

谦虚一点,总没有坏处。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做一遍

王阳明先生常讲,知行合一

知道是知道,行动是行动,不行动就不知道。要知道梨子是酸是甜,得自己亲自尝一口。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只有踏踏实实的把问题落实在行动上,这个问题才算有了最终的答案。

不要在愤怒的时候做任何决定

人们常说一个词,出离愤怒。

这时候,热血上涌,人是一只不受控制的野兽。做出的决定要么伤人,要么伤己。

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停止任何交流沟通,迅速离场。等情绪平复下来,再作打算。

当然,音乐、跑步也是排解情绪的好办法。

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作为旁观者时,看到人们的不幸,人们总是想,啊,这样的苦难若是落到我头上,我一定受不住。

可是当事情降临到自己身上,只要没有把人瞬间湮灭,人总能跌跌撞撞地走下去。

再苦难的日子,熬着熬着也就挨过来了。

我们比想像中强大。只要别把自己吓退,火焰山总是可以翻过去的。

学会宽恕别人

佛家常讲,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人心本善,因缘际会,各自在不同的境遇里摸爬滚打,也就有了不同的镂刻。

有人说,你若认得过去的我,一定会原谅现在的我。

世事洞明,人世沧桑,越懂得,就越慈悲。

人会慢慢懂得,慢慢温柔,对于过去的爱恨,一并放下,一起宽容。

不要活在别人眼里

我们是活给自己看的,不是活给别人看的。活给自己看是里子,活给别人看是面子。

面子再光鲜,内里却破败不堪,又有什么意义?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不要活在别人的眼里,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够了。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