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跌44%,挑战美元等货币的比特币崩盘了(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8-11-27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仅仅11天,比特币已跌44%,市值蒸发486亿美元。其它加密数字货币价格也大幅下挫。被资金炒作捧高的数字货币,正面临一场危机,学者表示,这在本质上违背了比特币设计的初衷。
加密数字货币的价格近期大幅下挫。(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仅仅11天,比特币已跌44%,市值蒸发486亿美元。其它加密数字货币价格也大幅下挫。被资金炒作捧高的数字货币,正面临一场危机,学者表示,这在本质上违背了比特币设计的初衷。

比特币(Bitcoin,缩写:BTC或者XBT),公开的资料显示,比特币由化名为中本聪(又译中本哲史)的人于2009年1月3日创立发行,设计的比特币数量上限为2,100万个。任何人皆可参与比特币的活动,可以通过计算机运算来获得(俗称挖矿)。随着跟风炒作的人越来越多,在2017年12月16日达到了最高价格,当时一个比特币的价格接近20,000美元。

Bitstamp的报价显示,比特币的价格曾一度跌至3,475美元。这比去年12月的顶点下跌大约79%。

数据显示,11月14日,比特币单价为6,417美元。在11月25日,比特币单价4,342美元。仅仅11天,比特币已跌44%,市值蒸发486亿美元,与这个数字相比,真正亏惨的是从去年底,伴随着比特币价格高涨蜂拥而至的参与者们。

2017年年初的时候,中国的一台比特币矿机2万多人民币,而今天同样一台二手矿机只有几百人民币。

综合中国国内媒体11月26日报道,有业内人士说,“现在是挖矿最痛苦的时候,作为一个强周期的行业,目前的投入产出比并不高。大家2018年的平均亏损是1千万美元。”

其它加密数字货币的价格也大幅下挫,以太坊(ethereum)的以太币跌1.6%,瑞波(Ripple)的瑞波币跌幅类似。前十大加密数字货币大多呈双位数跌幅。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加密数字货币总市值为820亿美元,较去年12月最高值相比已经跌去75%。

安迪・霍夫曼(Andy Hoffman)是一位有着近20年从业经验的金融分析师,同时也是一名交易员和评论家,经常在Twitter和Steemit上发文。日前他发文称,“我卖掉了绝大多数的比特币。我不知道这是一个正确的策略,还是一个可怕的错误;但基于财务安全风险的考量,我做出这样一个选择。为了一份不确定是否会得到回报的事业,尤其是在我投资生涯的晚期(赌注最高时),这显然是明智的。我坚决不后悔,这是多年来的第一次,我并没有生活在对比特币,以及其它贵金属的恐惧之中。”

分析人士任中道此前撰文表示,比特币价格出现剧烈的波动,可以看出数字货币和真实货币的区别,数字货币更多的被用来炒作获利。而比特币最大的用途是进行洗黑钱和勒索。比特币不实名、不记名、没有相应机构监管,购买了比特币的资金就如石沉大海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很多人之前都用它做跨境转移资金;2017年5月全球爆发了一种电脑病毒,可以将电脑系统锁定,释放病毒的人点名要比特币来支付解锁电脑的费用。

由于比特币的存在炒作空间和巨大利润,更多的数字货币出现了,另有媒体报道,2018年前5个月内已有近三百种数字货币出现,同时出现的问题也在逐渐增多。例如今年四月发生的越南虚拟货币Pincoin于集资后筹募得六亿六千万美元后失踪,亦引起当地民众的骚乱。

11月23日,首届长三角区块链技术应用论坛在上海举行。复旦大学通信系教授凌力从技术角度介绍了区块链的发展路线,并呼吁应对区块链技术善加利用,还区块链洁净的天空。

凌力教授认为,虽然“炒币”一定程度上带热了区块链技术,但是一些利用区块链ICO,甚诈骗、作假等现象给区块链带来非常大的负面影响,并透支了真正做区块链技术的群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