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秀浴火重生的传奇故事(二)(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18-11-28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秀与外交官先生杰夫合影。(摄影:岳芸/大纪元)
韩秀与外交官先生杰夫合影。(摄影:岳芸/大纪元)

回到北京以后,她被安排到一个服装厂工作。在这里她与厂内职工相处关系很好,经常帮助人。当厂的书记问她有什么要求时,她要求归还她的私人证件,书记答应了,去了北京市公安局,为她要回了“文革”时被抄家没收的她的出生证、美国护照等个人文件。

1977年2月21日,她带着美国护照,前往位于建国门外日坛医院附近的美国驻北京联络处,不料当天是休假日,联络处不办公,大门外的中方警卫将她拦截住。也是命里注定的机缘,遇到了美国联络处的工作人员万乐山,这是个热情的白人小伙子。韩秀拿出护照,说她是美国公民,护照过期了,来申请延期或换发新护照。万乐山告诉了美国外交官滕祖龙领事,滕祖龙出面交涉,警卫请示了中方上级领导,才允许她进入联络处,在联络处见到了盖茨主任。滕领事告知,她的护照已经过期,不能延期只能换发新的,因在联络处不能办理换发,滕祖龙当即打电话与美国联络,然后通知她,需要等待一个月后才可以到这里取换发的新护照。

一个月以后,她再次到联络处闯关,她事先用公用电话与滕祖龙取得了联系。当她走近联络处大门时,又被中方的警卫阻拦。但是被迎接她的滕祖龙看到。滕祖龙将她带进联络处,发给她新护照,告诉她立刻签字生效。

她两次闯联络处的事,被中国公安部门知道了。

在她回到工厂以后,她把新护照放在枕头下面,以为这样安全。不料在半夜里,公安人员闯入宿舍,把她抓走,出生证和新护照又被抄走了。

滕祖龙领事知道后,去中国外交部交涉要人,并要求允许韩秀回国。公安将她审问关押几天,没问出什么,又把她放回了工厂。

前面讲了,1971年7月基辛格到中国与周恩来会谈。到1977年夏,美国国务卿范钦访华,商谈中美建交。《中美建交联合公报》发表,是在韩秀已经回美国以后,即1978年12月16日。

在中美建交过程中,美方要求中国保障在华美国公民的权益。在此背景下,中方又向美国摇橄榄枝,允许韩秀拿着中国护照“返国探亲”。1978年1月中方决定放她走。中方为她买了由北京去广州的火车票,到广州通过罗湖口岸抵达香港,美国驻香港领事葛濬毅给她买了去美国的机票,并为她准备了五封信(5个联络路条),她凭这五封信,顺利到达美国国务院中国科。

美国国务院安排她学习英文,政府又发给她3个月生活费。此后,又介绍她到外交学院教中文。

国务院官员打电话给校长说:“你务必录用韩秀”。开始校长还有点不高兴,因为从来没有人以命令口吻,指示他录用谁。等到韩秀去校长室报到时,给她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原来这个有学者风范的,穿着一身白色制服,带着金边眼镜的白发老校长,就是三十年前带她漂洋过海去中国的Dr.Sweff。

从她能走出中国大门返回美国的经历,使她对美国以人权为立国之本,对美国政府对其公民人权的重视,有了深刻的体会。

她在中国生活的曲折经历,也使她看清了共产党独裁专制统治的邪恶,在其统治下的人民,不能有真正的信仰自由,更谈不上人权平等。中共对民众,从来就是顺者昌逆者亡。韩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共的历史从它一开始,就是杀人起家的历史,坑害人民的历史,中共即将崩溃,中共的统治长久不了。她告诉记者,1995年她的《折射》英文版出版,当时她十岁的儿子看了以后说:“为什么一个制度要剥夺那么多人的权利,这个制度不可能是对的,所以不可能存在太久”。

前面已经讲过,在1982年韩秀与美国外交官湛佐斋(Jeff Buczacki)结婚,为人母以后,她为了照料家庭,辞去了在学校的教学工作,开始写作和随丈夫出国,她曾去过欧洲、台湾等地。她先生曾被派驻北京3年,她又有机会与外祖母团聚并照顾她。在1986年夏天,在韩秀与丈夫准备回美国之前,她的外祖母平静安详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现在韩秀夫妻就住在华盛顿DC附近的一个小城镇,她父亲的墓葬就在附近的阿灵顿公墓。

前面我说过,韩秀个人的经历是奇特曲折的。但是从历史长河中看,从中共政权的一贯作为来看,又是不难理解的。《九评》编辑部在2017年11月发表了《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今年又发表了《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只要读者能耐心阅读《九评共产党》和以上两本书,就可以知道祸乱我们这个世界的罪魁祸首是共产邪灵。共产主义是邪灵是魔鬼,它的终极目的就是要毁灭人类社会,共产党则是共产邪灵在人世间的统治工具。中国近代和现代祸乱的根源,是中共政权统治这个社会的结果。人们只有认清共产主义的真实本质,认清共产党的真实面目,揭露它要毁灭人类是其根本目的,远离它,恢复对神的信仰,恢复神传的传统文化道德,唤起人们的良知,才是人类社会摆脱魔鬼统治的出路。

人们常说有比较,才有鉴别,我们从韩秀的人生经历故事可以领悟到些什么哪?这是一个值得人们思考的问题。

中国古代政治家要想成就一番事业,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一个人要想成才,我想必须具备三个条件,一是天分,也叫天赋,即生来具有的聪慧;二是机遇,就是客观世界提供的能帮助你能成功的时机和物质条件;三是个人的勤奋,也就是为了实现既定目标,努力学习积累知识,努力工作和生活。这努力工作就是古人说的建功立业。这努力生活,就是要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有顽强的克服生活困难的毅力。在韩秀的故事里,她外祖母教她心中那片净土不能丢,就是说不能失去做一个诚实的、正直的、有传统道德品质的人所应该具备的良心。当她面临上大学还是到农村插队落户,学校党的书记以要她与父亲决裂为准则,她为了保持祖母教给她的良心,她选择了后者。当她在新疆建设兵团最艰难的环境中,为了实现她回美国的计划,为了保持自己的良心,她强忍受着一切磨难,想方设法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努力生活下去。

在韩秀的故事里还有一个地方提到美国的立国之本,即尊重人权,为什么将人权作为立国之本哪?这来自于美国的《独立宣言》,因为《独立宣言》宣布“天赋人权”。这“天”,就是神。《独立宣言》还宣布“人民有生存权、自由权、财产权。政府是为保护这些权利而存在的……”所以,现任美国总统川普倡导美国人民要保持信神,敬神的传统。美国的现政府,在国际、国内实行的一系列政策,采取的措施,其出发点也是为了保护美国人民的根本权利。

注释:

1.中文版《折射》1990年在台湾出版。

2.罗湖口岸,这是中国设立在广州与香港交界处的出入境海关。1978年时香港还在英国管辖之下。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