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失眠睡不着 快来学美军“2分钟熟睡法”(图)

发表:2018-11-2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眠是现代人常见的困扰。
失眠是现代人常见的困扰。

失眠是现代人普遍存在的困扰,有人靠药物助眠,也有人靠仪器帮助入睡。

哈佛大学在2015年曾发表一份报告,研究显示一个员工在一年当中,平均有11天的工作效率锐减,就是出于睡眠问题。去年的研究更进一步发现,睡眠问题的严重性已造成美国企业每年可损失411亿美元(约1.2兆台币)。

而对于员工而言,睡不好不只损害身体健康,更会进一步影响工作效率,进而降低产能。所以失眠问题已成为许多人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却又无法有效解决。

那么在这世上,失眠的人比率有多高吗?根据美国睡眠协会(American Sleep Association)的调查显示,7000万的美国人中,高达5000万人有睡眠障碍,其中又以失眠占最大比例。而在失眠的人里面,30%的人会偶尔失眠,属于短暂性失眠;有10%的人则饱受长期失眠所困扰。

这项抽样44万人的研究发现,高达35%的人,每天真正睡眠不到7小时,有上百万的人将会因为睡不饱,导致健康出现问题,其中包括肥胖、糖尿病,甚至心脏疾病等。

而要睡满7到9小时并不是件难事,真正困难的是良好的睡眠品质。

近日,美军将帮助战场上的士兵快速入睡的技巧“2分钟熟睡法”公诸在世人面前,这个从1981年开始就被记载的方法,据说是美军担心士兵在执行任务时,会因睡眠不足产生失误,才着手发明出来的,只要短短2分钟就能让人快速入睡。总是被睡眠问题困扰的人,不妨跟着以下步骤试试看!

1、把闹钟设定好后,关掉手机,只能开床头灯,然后让自己坐在床沿。

2、坐好之后,让脸部肌肉放松。可以先把脸挤一下再慢慢放松,然后试着让舌头在口中任意延伸至脸部各个地方。

3、等到感觉自己的脸松垮垮时,肩膀就可以开始放松,让地心引力抓住你的肩膀,想像肩膀不断往下延伸,此时可以随便甩动你的双臂。

4、放松肩膀和手臂时,开始调整自己的呼吸,尽量采取深呼吸的方式,并专注聆听自己的每一次呼吸,把气息调整好。

5、接着延伸你的大腿和小腿。

6、感到身体舒服后,让脑袋放空10秒,若脑海有什么事飘过,就让它飘过,尽可能让身体放松就对了,放空时间也可延长。

7、想像自己在一叶扁舟上,在蓝天下飘浮;或是躺在一个如丝般光滑的吊床上,轻松自在的来回摆荡。若自己的想像力不够丰富,就轻轻默念“放空……放空……”重复10遍。

步骤就这么简单吧!最后关灯、躺到床上,几分钟后你应该就可以迅速入睡,一夜好眠了!

责任编辑:一点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