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兵头被打破 向习近平喊话(视频/图)

发表:2018-11-28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老兵
维权老兵手捂留着鲜血的头向习近平提出诉求(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接连传出各地老兵维权遭到打压的消息。 26日,一名维权老兵手捂留着鲜血的头向习近平提出诉求,希望北京当局关注地方官员打压老兵事件。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部11月21日刚刚挂牌,日前当地就传出老兵维权遭到镇压的流血事件。异议人士李方26日在推特发布视频称,26日清晨数百名四川老兵聚集在军人事务部门前维权,当地警方出动大批警员镇压,“不到一分钟,人就抓完了。”

 

另有老兵提供消息称,26日上午,四川退伍军来到军人事务厅前聚集维权,当地官员不但没有出来接谈,还快速调动大批警察包围老兵,对维权老兵殴打、抓捕。

而视频中,一位被警察打破头的老兵说,“习主席,请您看一下,这是四川的警察清场打压转业老兵,请您为我们做主。”

 

 

除上述四川老兵维权事件外,约有近2000名东北、山东的志愿兵,也聚集在中央军委政治部信访处大院讨说法,结果不到5个小时就遭到当地警方打压。部分老兵被警方送往位于北京南四环外的久敬庄(专门关上访民众的场所)。

 

 

据悉,近期老兵维权相机发生在北京、河北、湖南、四川、陕西、广东、江苏、河南等多地。

近年,退伍军人就业安置问题成为群体维权的导火线。不少人前往地方政府上访反应情况,但多数遭到警方打压、维稳。

自由亚洲电台稍早报导,回顾2016年10月,上万名老兵身穿迷彩服包围中央军委八一大楼维权抗议; 2017年2月,数千名老兵再度聚集北京,在中纪委门外抗议。近期河南漯河、四川中江、江苏镇江等地,相继发生退伍老兵维权事件,这让好动用军队镇压维权运动的中共陷入困境。

大陆微信圈更曾传出一则贴子,原在总政工作的军方知情者透露,老兵多年上访要求解决的大多材料内容,都在总政信访局压着,在徐才厚、郭伯雄时期,总政上下都在跑官,送钱,送礼,收贿赂。

如今,解决中国退伍军人的社会保障,成为北京现任领导者“头痛”的问题,甚至被视为社会不稳定因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