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有老婆了,又遇到更喜欢的怎么办?(组图)

发表:2018-12-0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香港的大佛。
位于香港的大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深夜,寺里一人一僧!

人:慈悲的佛陀,我是一个已婚之人,现在狂热地爱上了另一个女人,眼下我不知道该如何处置才好。

僧:您能确定现在爱上的这个女人就是您生命中唯一的最后一个女人吗?

人:是的。

僧:您马上离婚,然后娶她。

人:可是我现在的妻子无比温柔,善良,贤惠,我这样做是否有些残忍而又不道德呢?

僧:在婚姻中没有爱才是真正的残忍和不道德,您现在爱上别人而不爱她了,这样做是正确的。

人:可是我妻子很爱我,而且爱得很深。

僧:那她就是幸福的。

人:我要同她离婚另娶别人,她应该感到很痛苦才对呀,怎么能说她是幸福的呢?

僧:在婚姻中她还拥有对您的爱,而您却失去了对她的爱,事实上,拥有才是幸福,失去就是痛苦,因此,痛苦的人是您。

人:可是我要和她离婚后另娶,应该是她失去了我呀。

僧:您错了,您只是她婚姻中真爱的一种具体表现,当您这个具体不存在的时候,她的真爱会延续到另一个具体上,因为她在婚姻中的真爱从没有失去过。所以,她才是幸福的,而您却是痛苦的。

人:她曾说过今生只爱我,她一定不会爱上别人的。

僧:这样的话您也说过吗?

人:我,我,我……

僧:现在您看面前香坛上的三根蜡烛,哪根最亮?

人:我分不出来,好像都是一样的亮。

僧:这三根蜡烛就好比是三个女人,其中一根就是您现在所爱的那个女人,您却找不到她。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女人何止千百亿万,您连这三根蜡烛哪根最亮都分不清楚,又怎么可能确定现在爱的这个女人就是您生命里唯一的最后一个女人呢?

人:我,我,我……

僧:现在拿一根蜡烛放在您的眼前,用心再看看,哪根最亮。

人:这还用说,当然是眼前的这根最亮。

僧:把它放回原处,再看看哪根最亮。

人:我又看不出哪根最亮了。

僧:其实,刚才拿的那根蜡烛就好比是您现在爱的那个女人,此谓爱由心生,当您觉得爱她时,就同蜡烛放在眼前的道理一样,被您的眼睛错误的放大了。将它放回原处时,就再也找不到最亮的那点感觉了,这种所谓的最后的唯一的爱实际上是不存在的,终究也只不过是镜花水月,虚幻而又不实在的东西。

人:哦,我懂了,你并不是要我同妻子离婚,你这是在点化我。

僧:看破不说破,您去吧。

人:此刻我才真正的知道应该爱谁了,她就是我的结发妻子。

僧: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人生不容忽视的是夫妻间的沟通与关心。
人生不容忽视的是夫妻间的沟通与关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一生:

最大的成功,莫过于婚姻的成功;

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家庭的幸福;

最伟大的亲情,莫过于夫妻之情;

最重要的沟通,莫过于夫妻间的沟通;

最为重要的理解,是夫妻间的理解;

最有价值的宽容,莫过于夫妻间的宽容;

最有成效的忍让,是夫妻间的忍让;

最不容忽视的关心,是夫妻间的关心。

责任编辑:wendy 来源:人生向前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