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蓬佩奥:关注北京进入美洲方式(图)

发表:2018-12-02 0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务卿蓬佩奥:关注北京进入美洲方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接受美国之音西班牙语组记者托比亚斯专访。(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8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六(12月1日)在阿根廷参加G20峰会期间接受媒体专访,并对北京当局进入美洲扩展影响力的方式表示关注。

周六(12月1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陪同川普(特朗普)总统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接受了美国之音西班牙语组记者的专访。蓬佩奥谈到了美国与美洲国家的关系,以及他对北京当局在美洲扩展影响力的看法。

美国之音报导,记者向蓬佩奥提问,面对G20峰会上这么多不同议事日程的这么多各国领导人,美国如何与他们找到共同点?

蓬佩奥回答说:“情况是这样的。20个国家,加上多边组织,很多不同的观点。但是我们都有共同的愿望,希望世界各地经济发展,为世界上的每一位公民创造繁荣,制定让愿望得以实现的规则。这些是共同的主题。”

蓬佩奥继续说:“在如何实现它们的问题上,我们有时会争论,但是每个人都迈向同样的一系列目标。我们知道,我们如果有增长,就有繁荣,就有自由,改善世界各地数亿人的生活。这是每次G20聚集一堂携手努力时的使命声明。”

据悉,此次参加G20峰会,也是美国总统川普第一次到访阿根廷。美国之音的记者问道,由于北京当局在该地区不断增加新盟友,川普总统这次访问是否意味着美国与拉丁美洲关系的新篇章。

蓬佩奥回答道:“是的,我们认为,我们跟南美、中美以及墨西哥的关系对美国的成功至关重要。川普总统就职以来就一直致力于此。这次他有机会来这里真的很好。”

“他认识(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很长时间了,他们昨天进行了良好的会谈,涉及一系列我们两国可以开始落实的目标。”蓬佩奥继续说,“这让我们很兴奋,我们认为与美洲国家保持密切关系非常重要,我们都对中国、对中国进入这些国家的方式感到担心。”

蓬佩奥解释说,北京当局的到来,总是表面是来支持那个国家的,但其实并非都是带着对该国人民的良好意愿而来,大多数情况还是为了北京自己。

报导还提到,今年10月,蓬佩奥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就曾呼吁,拉美国家需要警惕北京的“掠夺性行为”。

蓬佩奥表示,怀疑北京在巴拿马投资的动机。他进一步阐述道,美国看到北京在全球很多国家的掠夺性的行为。“他们拿着大笔资金,但是加上条件,这让那些国家的人民两年、五年或是十年之后陷入很可怕的境地。”

蓬佩奥认为,北京想要投资是很好的,但投资必须透明公开,并且要符合被投资国家的人民的最佳利益。然而北京却有附加条件,在被投资国家无法还债时施加束缚。并且,中国国有企业在这些国家所进行的商业活动也与全球良好行为不符。

蓬佩奥在当时的采访中强调,对北京的商业投资并没有意见,这是北京在世界竞争的权利。但美国希望每个国家都明白的一点是,“当他们拿出来的条件看起来好得令人无法相信的时候,你基本上不该相信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