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不是童话 美女大学生患睡美人症苦恼不已(图)

发表:2018-12-01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实不是童话美女大学生患睡美人症苦恼不已
睡着的女孩示意图(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人类医学最初出现的宗旨,就是让人们远离疾病,哪怕这个病症有一个唯美的名字,如童话故事里公主般的梦幻。就像睡美人,在现实世界里,却实实在在是一种病,而且是一种无法治愈的、令病人终生困扰的病。美国加州大学的女大学生詹・巴特勒(Jayne Butler)得了一种毛病,就是睡不醒。她常常一入睡就醒不来,平均一天可睡超过18小时,持续时间2~3个月。

据英国《太阳报》(The Sun)报导,19岁的詹(Jayne Butler)是加州大学舞蹈专业的学生,主修现代舞与芭蕾。她热爱舞蹈,她的梦想是做一名优秀的舞者,能够每晚在舞台上跳舞。但因为嗜睡,她连最重要的舞蹈表演也无法参加,甚至学校期末考都会缺席。

那一次詹的毛病在6月发作,直到8月才恢复正常,而这个时候正是大学考试的时候,她不仅没能参加考试,期间有两场她期待已久的舞蹈表演也在她的睡梦中错过。

去年11月,詹再次发病,周期也长达两个月,感恩节和圣诞节都是在睡梦中度过的。

詹嗜睡的毛病让她苦恼不已,但这个毛病却不是普通的爱睡觉,而是一种病,一种很难治愈的病。这个病有一个很美的名字,叫做“睡美人症候群”,也叫“睡美人综合症”,医学名称为“克莱恩-莱文症候群”(Kleine-Levin Syndrome)。

克莱恩-莱文综合症,又称周期性嗜睡与病理性饥饿综合症,是一种罕见的神经系统异常。该病呈周期性发作(间隔数周或数月),每次持续3~10天,表现为嗜睡、贪食和行为异常。病因及发病机制尚不清楚,医学界认为,可能为间脑特别是丘脑下部功能异常或局灶性脑炎所致。全球每100万人中仅有1人可能得病,而且尚无方法根治。

詹说,她发病的时候,自己无法控制,不仅睡不醒,还会一直做梦,梦中的情境特别真实,比现实还真。有时候梦境可以中断,再次入睡后剧情接续上演。有些梦非常有趣,但有些却非常惊悚。但詹说,对比梦中的恐惧,醒不来才是最大的噩梦,“最可怕的是你根本醒不来。”

即便是睡醒后,詹的神智也不是很清楚,一天里剩下的时间只够她上厕所、吃东西补充能量,然后沮丧自己又错过了哪些事,接着就会继续入睡。

这个病已对詹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除了学业以外,詹说她可以预知什么时候会再次发病,因为每当发作前一周,她的“感官全部开始退化”,甚至站在镜子前看不到自己,双手连刷睫毛膏的力气也没有,洗澡时热水烫伤了自己还没感觉。

“症状之外,我只是个平凡人、一个大学生,我有自己的生活目标。”詹说,人们总以为睡美人症就像公主一样梦幻,但是实际上一点也不,而且很多患这个病的人不能及时接受正确的治疗,这真的很令人难过。所以她想努力传播人们对该病的认识,希望能帮助更多人得到正确的诊断并接受有效的治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