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久见人心 交心见真情(图)

发表:2018-12-06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日久见真情。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日久见真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相信一个人别看他说了什么,要看他做了什么。交人别看他收获什么,要看他给予什么。

有人始终默默无闻,但未必没有真心,有人平日与你交情甚好,也未必就是真诚待你。有些人说话不中听,但做事从不让你失望,有些人说得好听,但却从未付出任何行动。所以,相信一个人,别听他说了什么,识人,要看他是否真心以对。

日久见人心

俗话说,人心隔肚皮,日久见人心,要看一个人对你究竟怎样,只要看他关键时候的态度。会说花言巧语的人很多,可在危难时刻,不求他人雪中送炭,能不落井下石就已是万幸。

上周约了很久没见的老周出来吃饭,他平时挺开朗一人,可吃饭那天总沉着张脸,一问才知道,最近他爸病了,急需手术钱。平日里,那些个亲戚走亲访友没少托他爸帮忙,每次都说,要下次有什么要帮忙的,尽管开口。

可如今,老周爸爸病了,碰巧这时候他家公司周转不开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想着问亲戚们借点儿,没想到一个个见了老周跟躲瘟神一样,都推脱说自己没钱。

你说这要不是真遇到了麻烦,谁会开这个口。

这人心是真是假,是冷是热,总要时间久了才能看出来。说话动听的人有千般方式与你交好,取得你的信任博取你的欢心,可当你真正需要帮助的时候,能伸出援手来的人少之又少。

一个人究竟对你好不好,只有相处久了才知道,一颗心到底真不真,只有遇到事情才会明了。对你好的人,无论你是贫是富,他都待你如初,而那些用虚情假意对待你的人,最怕你的麻烦。

爱久知真情

我们总说,一个人爱不爱你,不在于他对你说过什么,而是看他为你做过什么,可总有那么多姑娘,却还是能被一两句动听的情话哄住。你为他所说的话动心,却不知道这是他早就演练过许多遍,对无数个姑娘说过的花言巧语。

他曾说你是他见过最美的姑娘,却不知道那是他并不走心的敷衍。他说爱你的温柔乖巧懂事,你以为那是他对你独有的温柔。他说我的未来一定会有你,却在故事接近末尾的时候,与你背道而驰。

你一遍又一遍曾问过的在意和爱,可他只有说出口的逢场作戏。我们早就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再也不是当初一句甜言蜜语,就能哄住的小姑娘。与其想听他说出口的那句我爱你,不如看看他究竟为你做过什么。

是在你生日的时候,早就默默为你准备好礼物,还是在当天才打电话问你究竟想要什么?是每次把你的话记在心上付诸心血为你实现,还是当做过眼云烟,以为是你一时的心血来潮?你想要的,究竟是一次又一次,无法兑现的诺言,还是一次,他用行动默默为你实现的盛宴?

不要总相信那些满口说着爱你的人,他究竟爱不爱你,爱久了,才能知他真情。

谁会在乎你?

有时候,人不摔一跤,就不会知道谁愿意停下来等你,不有求于人,就不会知道谁会在关键时刻关心你。有的人,即便曾与你把酒言欢到天亮,到头来,也不过是表面的酒肉朋友。有的人,不过与你萍水相逢点头之交,却愿意在你最落魄的时候雪中送炭。

“浇树要浇根,交人要交心”,在你春风得意时对你阿谀奉承的,都是酒肉朋友;在你寒酸落魄时依然不离不弃的,才是真正的患难之交。以心相交,方能长久。

朋友如此,爱情也如此,这世间的感情,总要等时间来替你筛选出,谁才是对你最真心的人。《质数的孤独》中有句话是说:“那些不爱我们的人,对我们的爱只停留在表面。”

我们一生会遇到许多人,可那些能和你走一辈子的人却少之又少,对你好的,无需用语言告知你,爱你的,会用行动让你温暖你。世间薄凉,可世间也会温柔对你,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们终会等到真心以待的人。愿你一片热忱的心意,终究不被辜负。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