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美军如何吊打数百俄雇佣军?全靠它(图/视频)

发表:2018-12-07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5月14日,五角大楼举行了“DOD实验室日”活动,展示了美军不同时期的夜视镜。
2015年5月14日,五角大楼举行了“DOD实验室日”活动,展示了美军不同时期的夜视镜。(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7日讯】2018年2月7日,约40名美军特种兵敍利亚历经了最血腥的一仗,他们在打击伊斯兰国武装时,受到500名亲叙政府民兵的突袭,其中大部分为俄罗斯雇佣兵。最后,美军特种兵凭借夜视镜的优势,成功以小博大,在4小时内击毙200至300人,在没有人受到伤害的情况下平安脱困。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次事件是他们透过采访和取得美国国防部文件披露出来的,从美军公开的部分视频可以看出当时炮火密集程度堪称空前。

五角大厦官员指出,这次交火是一种自卫行为,他们在亲叙利亚政府民兵袭击发生前的一周内,对数百名接近的敌对部队、车辆和大抱进行了监视,美军士兵亲眼看见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辆接近。此时,美方官员打电话给俄罗斯,要求对方克制,但俄军官员却说,他们对这些民兵组织没有控制权,尽管美国监控的无线电传输显示,这批部队正用俄语沟通。

最新文件指出,这群武装民兵效忠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包含部分叙利亚政府军,不过根据美方情报单位资料,他们大多来自瓦格纳安全公司的俄罗斯佣兵,负责替俄国政府执行任务,并避免扯上关系。

约有40名美军陆军特种部队(三角洲部队,Delta Force)和陆军游骑兵在代尔祖尔省(Deir al-Zour)附近的天然气厂,指挥库德族及阿拉伯军队作联合行动。同一时间,美军无人机观察到有数百名军人正陆续在集结。

到下午3点,这批亲叙利亚政府民兵开始往天然气厂进发,根据傍晚时的侦查,已有500多名士兵和27辆装甲车,当中包含装甲运兵车和坦克。这一幕全被美国卡达乌代德空军基地和五角大厦严密监控,该地区的美军飞行员、军机全进入警戒状态;在32公里外的支援基地,美军绿扁帽和海军陆战队组织了16人、4辆军车的反应部队,淮备了反坦克导弹、食物和水等物资。

到了晚上,500名民兵、3辆俄T-72坦克步步逼近,约在晚上10点30分,俄罗斯佣兵和叙利亚军队发动了袭击,美军曾鸣枪示警,但没有任何效果。

根据外媒报导,美军发言人韦尔上校(Colonel Thomas F.Veale)在一份声明稿中指出,在炮兵、装甲兵、火箭弹及榴弹的火力掩护下,有1个营的兵力对美军发动了袭击。

美军紧急出动MQ-9“死神”侦察机、F-22“猛禽”战斗机、F-15E“打击鹰式”战斗轰炸机、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AC-130空中抱艇、AH-64阿帕契直升机。

在接下来的3个多小时内,美军对敌军、坦克和各式军车进行数十次打击,海军陆战队在地面发射火箭抱,反应部队也快速前来支援。最后,在天然气厂遭围困的40名美军全身而退,没有丝毫损伤;对方就没那么幸运,据美军估计当天约有200至300名亲叙利亚政府佣兵死亡,其中包含大量俄罗斯雇佣兵。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