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范冰冰后 17位明星被约谈 韩媒曝光完整名单(图)

发表:2018-12-07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范冰冰后17位明星被约谈韩媒曝光完整名单
范冰冰逃税事件引发娱乐圈大地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大陆女星范冰冰逃税事件引发影视圈大地震,陆媒报道,近期有超过500名演艺人士被当局约谈,其中包括17名顶级明星。日前韩媒曝光这17名艺人完整名单。

韩国《中央日报》12月6日报道,中国影视圈近期陷入“范冰冰事件后遗症”中,近期有17名顶级一线艺人被中国政府约谈,要求补税。

韩国《亚洲经济》12月7日报道称,因为中国明星范冰冰逃税风波,近期中国又有17名顶级明星被曝出需要向中国的税务报门缴纳巨额税金。

报道指,范冰冰逃税风波后,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分4批约见了超过550名艺人,包括一,二,三线演员以及编剧,导演,制片人等,其中包括还17名顶级明星。

这17个人包括杨幂、黄晓明、杨颖、赵丽颖、邓超、孙俪、赵薇、迪丽热巴、吴京、章子怡、吴亦凡、汪峰、鹿晗、黄渤、徐峥、陈思诚和佟丽娅。

其中邓超孙俪夫妇已补交了税款,高达2.5亿元人民币的税款。吴京、章子怡要补缴的税款均超过1亿人民币。

据悉,部分影视工作室陆续接到税务部门通知,补税工作正式实施,共分为四个阶段:自查自纠、约谈补税、税务上门辅导、检查以及重点检查。此外,还给出最后期限,所有影视演员偷逃的逃税,明年6月前一律补缴完毕,否则将面临刑事处罚。

今年5月,大陆女星范冰冰被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爆料,私下工作合约都是“阴阳合同”,遭到当局彻查。今年10月,范冰冰因偷逃税被罚8.8亿元。

《中国经营报》9月就曾引述一位的娱乐圈老板透露,范冰冰事件影响影响整个娱乐圈,除了公布的演员工作室税收税率从6%提高到42%外,政府口头传达要求各路演员10月份必须要补缴完税收,娱乐圈一众演员为补税忙得团团转。

另一位娱乐圈人士透露说,所有艺人补的税加起来会是一大笔,演员工作室是用来避税的,大部分演员都有偷税漏税,演员就是为了逃税才开工作室。

《苹果日报》近期刊登的一篇评论文章则指出,这波查税行动,官方不愿公开的原因是,地方债务早已不堪重负,各地政府都在广开财路救亡。

曾经在中国一线娱乐节目担任导演的姜先生对德媒说,娱乐界新税制实行,当局到娱乐圈“割韭菜”,总的来说是国库缺钱。在中美贸易战大背景下,地方财政状况堪忧,崔永元的爆料,无疑给当局增加财政收入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因为演员们收入高,民怨也高,确实也存在逃税漏税的问题。而中国政府从演员大腕中割“韭菜”来充实国库,网友调侃演员大腕为当局“共克时艰”的“功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