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圈再传重磅消息 551明星被约谈(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12-04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演艺圈圈内人爆料成,邓超孙俪夫妇补税2.5亿
演艺圈圈内人爆料成,邓超孙俪夫妇补税2.5亿(图片来源: 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在范冰冰事件之后,演艺圈又传来重磅消息。被约谈的明星高达551人,更有消息称,约谈或传达对象将覆盖一二三线所有以工作室形式纳税的演员,以及导演、编剧、制片人等相关的每一个从业人员。演艺圈显然成为大陆当局瞄准的一大块肥肉。

税务总局稽查演艺圈 551明星被约谈

近日,一份“横店工作室会议内容”在中国影视圈流传,其中提到已有17名大咖艺人被约谈,且被限定要在12月15日前补交税金。

据陆媒消息,被约谈的17名艺人都是一线明星,补税均超1亿多,某男星在被约谈时还当场痛哭。据悉,共有6位明星需要补缴巨额税款:某顶级流量年轻男星补税2—3亿;某影视综艺多栖发展的综艺常驻男星补税1.4亿;某专注影视作品的话题小花补税1.6亿;某电视剧人气小花,单一个地区补税6000万以上,总额上亿;某超级花旦补税2亿以上;某演艺事业和商业两边抓的小生补税5—6亿。

自称娱乐圈圈内人的网友“正义的化身—哒哒”11月30日在微博爆料演艺圈最新情况显示,税务总局稽查演艺圈,出手很重。约谈对象几乎覆盖一二三线所有以工作室形式纳税的演员。第一批次1人,第二批次150人,其中17人为第一重点约谈对象,35人为第二重点约谈对象,第三批次200人,第四批次200人。四个批次加起来共551人。此外,还会约谈或传达给导演、编剧、制片人等涉及与演员同类型纳税的几乎每一个从业人员。

“正义的化身—哒哒”特别提到,邓超孙俪夫妇补税2.5亿,“消息准确!”不过,该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当局朝令夕改 影视工作者无所适从

陆媒报道显示,近期,当局频繁发布新政策,补税局势逐渐扩大,覆盖了影视相关的所有工作室。几个月前补税只针对年流水500万以上的影视工作室,如今账面单笔收入在20万以上的公司都接到了约谈电话。有艺人公司表示,最近几乎每天都接到来自不同地方的追缴电话。要求他们从2016年开始自查,截止日到2018年12月31日,超过这个日期的,同样按照年18%的滞纳金予以罚款。

据新浪娱乐报道,对于当局的新政策,很多影视工作者都感到无所适从。一位从业者说:“我们都不懂财务,不知道怎么查啊,我们觉得过去的经营和纳税都是合理合法的呀…也找不到明文规定,只能靠网上传闻和互相打听,等电话通知。”

报道指出,2014年,南京、上海、无锡、霍尔果斯、横店、天津等地积极响应当局发布的《关于支持电影发展若干经济政策的通知》《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局关于继续实施支持文化企业发展若干税收政策的通知》,分别提供额度不等的合理避税政策,以吸引文化投资创业,也因此成为了影视公司的集中驻扎地。如今,地方税务局和产业园区承诺过的税率全部作废,按国家新的规定一刀切,且不给缓冲空间,令受益者们无法接受。

某艺人工作室的财务阿威表示,“当年我们已经非常谨慎了,真的飞过去面见了地方税务局的人,确定可以拿到优惠税率才在那注册公司的,但是现在都不算数了。”“有新政策的话,从今天开始没关系,但追溯三年还要交滞纳金感觉有些委屈,因为过去我们一直是按要求交的,这样一来好像偷税漏税了。”

国库空虚 演艺圈成待宰羔羊

对于当局对演艺圈的整顿,有分析认为是中共当局对演艺圈的“剪羊毛”行动。因为美中贸易战开打以来,中国经济日趋恶化,国库日渐空虚,演艺圈成为当局瞄准的一大块可以宰割的肥肉。

《苹果日报》此前刊登的一篇评论文章则指出,这波查税行动,官方不愿公开的原因是,地方债务早已不堪重负,各地政府都在广开财路救亡。

文章说,过去10年,当局鼓励加大投资公共事业,“各地政府于是搏命举债投资,初时靠卖地发展房地产,随着各大中城市地渐卖光,难以为继;而资料显示,全国地方政府债务已超过25万亿元,地方政府惟挖空心思揾钱,广开财路救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