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智库:中共对新疆措施令人担忧(图)

作者:谢军 发表:2018-12-08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智库:中共对新疆措施令人担忧
左起:Kevin Carrico,Nury Turkel,Nurgul Sawut,Louisa Greve,Omer Kanat(图片来源:谢军/看中国)

【看中国2018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谢军采访报导)12月5日,冯崇义教授和Kevin Carrico教授在悉尼科技大学举办了一场关于中国新疆维吾尔族在中国被迫害研讨会,嘉宾包括Nury Turkel,澳洲维吾尔人权律师和董事会主席,Louisa Greve,澳洲维吾尔人权对外事务主任,Omer Kanat,澳洲维吾尔人权主任,Nurgul Sawut,维吾尔族维权者。当天澳智库亚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也举办的新疆人权问题研讨会,由澳维吾尔族协会主席Mamtimin Ala博士,悉尼大学David Brophy和洛伊研究所研究员Kelsey Munro以及Nury Turkel,维吾尔族维权者等人士出席。

两场研讨会都指出中共政府目前已经把对新疆措施称为“最终的解决方案”。

Nurgul Sawut说,中共当局除了阻止维族人的习俗和信仰,还使用一切手段消灭他们的文化和断绝其与海外的联系,“孩子被强制与父母分开,一位被从集中营放出来后逃到美国的维吾尔族人说,当局使用颜色来划分人群,黄色代表将会被注射无名药物让人在睡眠中死亡;橙色代表这个人要被判刑;蓝色是留在集中营内;绿色是可以被‘转化’的,”他说。

据外界称已有约10%在中国的新疆人被非法关进了集中营,与会专家们认为当局从使用的术语到实施的措施,意味着中共已经开始实施‘群体灭绝’。

专家们称,中共这样的举动目的在于“确保其中国版图中西北边境最大的行政区的‘稳定’,同时预防当地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但是与会者均称,中共当局目前的做法已经超过基本人权的底线。

新疆维权者Nury Turkel表示,中共对待新疆一直实施相当严格且不人道的管制,在美国9‧11事件后,监控更加升级。“2013-2015年之间,当地没有过任何恐怖袭击,但是当地的严管政策却在这个时间出台,相当不符合常理。”

悉尼大学的David Brophy表示,中共政府利用反极端分子的名义监控当地所有的人,“包括新疆所有的平民百姓,甚至从当地的共产党员到国家运动员等等,所有人没有例外的,这个监控的网络越来越大,超越了一切法制和常规。”

据中共官媒辩解道,政府的措施为的是维护新疆的和平和安全。但洛伊研究员Kelsey Munro直指,“德国教授Dr Adrian Zenz用数据证明,自从中共接管新疆,在所谓的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和安全方面的支出增加3倍,而警察助理受聘人数增加7倍,而国际社会从卫星图片看到新疆集中营的建筑,外加监控系统的公司投标都表明了中共利用极端手段控制当地民众的手段是真实的。”

中共媒体抨击西方社会利用“双重标准”来评判中共打击所谓恐怖主义的方式。Nury Turkel称,中共利用的政策和方式违法中国现有的法律以及反恐法律。澳媒评论称,在美国贸易战带来的不稳定和国内批判声席卷而来的当下,习近平政权极不稳定,中共政府利用这种超越常规的行动,是为了保住政权和转移视线。”

澳维吾尔人权对外事务主任Louisa Greve表示,中共从开始的矢口否认到现在对这些违法的极端控制政策表示自豪,并称许多其他国家开始模仿中共极端方式控制当局认定的恐怖主义的方法,“现在苏丹,巴基斯坦,津巴布韦已经开始效仿,用这些方式来控制他们国内的一些安全性问题。”

澳维吾尔族协会主席Mamtimin Ala博士称,澳洲有超过3000位维吾尔族人在悉尼,墨尔本和阿德雷德定居,“这个群体非常守法。自从中共开始对新疆打压之后,几乎所有的旅澳新疆人都与在新疆的家人失去联系,或知道亲戚被关押在集中营里。他们只能利用被当局监控的社交媒体-微信来沟通。”

Mamtimin Ala博士表示,在接受澳洲媒体《澳洲人报》采访后,自己的妻子曾接到匿名电话要求他噤声,不然在国内的家人(五位兄弟目前仍被关押在新疆集中营)将因此而付出代价。“旅澳的新疆人仍然生活在恐惧中,中共在澳洲通过各种方式监控着他们,包括禁止其对外声张新疆家人的遭遇,否则就无法拿到回国的签证,并利用国内的家人安危作为威胁。”

中共政府曾自辩道,目前对新疆的政策都是“暂时的,是为了安全”。Kevin Carrico教授说,“不要认为这个情况只发生在新疆内部,目前这种恐怖已经漫延到中国其他省分,甚至海外。”

Nurgul Sawut表示,澳洲联邦通过的《海外干涉法》并没有办法更好的保护当地新疆人,他表示,目前全世界的穆斯林国家对中共对新疆的镇压保持了沉默,“因为中共实施“一带一路”的钱已经买通这些国家”,“中共政府试图将对新疆镇压的方式变成在中国实施监控的“常态和正常措施”,让民众习以为常,但是中国人希望看到这样的“常态“吗?”他反问。

Mamtimin Ala教授呼吁澳洲政府制定更强硬的法案,“类似2012年美国国会通过的《马格尼茨基法案》,可以对侵犯人权的官员实施制裁,包括财产冻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